忆年

都是风景,幸会

第二十二章

"跪下。"


“不。”


“我不会再重复了。”


"你为什么把我带到这里来?你找我有什么事?"


突然,她感到自己的膝盖被压了下来,重重地摔在地板上。


她大叫着,想站起来,但一股无形的力量正在把她压下去。


由于什么也看不见,她很难保持平衡,不得不用胳膊支撑自己。


这不是她想要的位置,尤其是在卢修斯·马尔福面前。


“看到了吗?”他冷冷地说:“这是你的归宿。我要教你这一点,姑娘。”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是我?我……我不想呆在这儿,只是——”


“什么?”他打断了她的话:“你想回到战场上去吗?”

战争结束已经两天了,但那里仍然发生着可怕的事情。你不会想看到的,”然后他咯咯地笑着说,“哦,但你什么也看不见,是吗?”


赫敏几乎大叫一声。她需要恢复视力,她几乎愿意求他帮助她。黑暗把她逼疯了。


“你应该感激我带你来这里,”卢修斯继续说,接着他的语气变得顽皮起来,“你应该感谢我。”


沉默。


“我是认真的,泥巴种。”


赫敏抬头看着他说话的方向,“什……什么?”


"谢谢我把你带到这里来。这是你至少能做的。”


“什么?不!”


"你要么照我说的做,要么我用十字咒折磨你。我听说你是个很通情达理的姑娘。”


赫敏那一刻好想哭。她还没准备好。

为什么她就不能死呢?她为什么不和她的朋友一起死?

如果这就是她现在的生活,活下去还有什么意义?


“嗯,泥巴种?”


过了几个小时,也许只过了几分钟,赫敏就开始想办法结束自己的生命。

她可以把自己淹死在浴缸里,或者她可以把头狠狠地撞在墙上,或者……


“你改变主意了吗?”卢修斯听起来很无聊。


赫敏可以感觉到她嘴里的血,在一次钻心剜骨攻击中,她咬住了自己的舌头。


她摇摇头,不,她无法阻止眼泪从脸颊上流下来,但她拼命地擦去。

但接着她脑子里有个小声音开始小声说可怕的事情。

她为什么要跟他打?她已经失去了一切?她为什么而战?好的一方输掉了战争。

遵从他的意愿将意味着痛苦的结束。但会吗?如果她照他说的做他真的会停止折磨她吗?


突然间她能感觉到空气的变化。她能感觉到身边有人影。


然后他说,“没有人会知道。只要你向我道谢,我就不打你了。”


他跪在她旁边,赫敏可以闻到他的气味。


她只想从他身边爬开,但她没有办法躲过他。而且她的身体很疼。


然而,当他拂去她脸上的一缕头发时,她确实退缩了。


他立刻把手拿开。


“怎么样?”


赫敏保持沉默。


"做正确的事。"


"谢谢……"


“什么事?”


她能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他很高兴。他很享受这一切。

尽管她看不出来,但她能想象他脸上带着病态的假笑。


"你能停下来吗?"她强迫自己问:“当我感谢你的时候...你能停下来吗?”


“我向你保证。”他慢吞吞地说,但赫敏听得出他声音中的嘲弄。


他在撒谎甚至都没想掩饰。


“谢谢。”


这些话说得又快又轻。


“你在谢我什么?”


当然。


赫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谢谢你,马尔福先生,把我从战场上带了出来,带到了你那豪华的庄园里。”


"现在你走得太远了。我能听出你声音中的讽刺。”


一声绝望的叫喊逃离了她,但接着她听见他站起来离开了她。


“不过,”他说,“不客气。”


"等等!"她在他后面喊,眼睛疯狂地眨着。


他什么也没说,但她知道他在等她继续。


"你......你要拿我怎么办?我要在这里呆多久?”


然后他的笑声。寒冷的。无情的。


“哦,你到底想去哪儿?”他问道,显然很有趣。


不,他不可能是说...他为什么要把她永远关在家里?

赫敏肯定他要么尽快杀了她,要么把她交给别人。但为什么要留着她?


"你永远不会离开。你的生活将会改变,泥巴种。"


然后门就关上了。





我要给斯内普打电话。这太过分了。


我要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赫敏看着他在她开始间谍生涯时送给她的手镯。她并没有经常使用它,只是在紧急情况下才使用。


就在她要叫他的时候,那扇大木门突然打开了。


他就在那儿。


西弗勒斯·斯内普。


赫敏掩饰不住她的惊讶,“好吧,那太快了。”


“你说什么?”


“我正要打电话找你。”


斯内普显得很惊慌,“来吧,时间不多了。”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他没有回答,只是抓住她的手臂,几乎把她拖出地牢。


赫敏知道发生了很严重的事情。

她挣脱了他的有力控制,停止了行走,一动不动。


“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


斯内普看起来很生气,但看到她坚定的表情,他让步了:“我需要带你离开这里。庄园即将遭到袭击。”


“什么?抵抗组织吗?”


""是的。马尔福庄园。这是最后一次了。”


"最后什么?"


"唯一还没拆掉的食死徒的房子。"


他给了她几秒钟让她明白这一点。


“这......这是真的吗?”赫敏最后问道。


"不仅如此,格兰杰小姐。差不多完成了。魔法世界的控制权又在我们手中了。我们已经接管了魔法部、阿兹卡班和……”


“卢修斯呢?”


斯内普甚至没有试图掩饰脸上的惊讶,“这有什么重要的,格兰杰小姐?”


“他在哪儿?”她提高了嗓门。


沉默。


赫敏感到自己在发抖,“你有什么事瞒着我?”


"我们该走了。这不安全。”


"你说不安全是什么意思?抵抗组织是好的,他们不会对我们做任何事的!”


“你需要意识到这些攻击是危险的。有时,在战斗中,人们不太注意魔杖另一端的人。”他缓慢而平静地说。


"你的意思是他们要把这整个地方都烧了,而不管屋里有谁?"


这本不应该被认真对待,但她以前的老师并没有说什么反对的话。


“卢修斯呢?”她问。


"格兰杰小姐,跟我来。我们必须离开。”


“不!”赫敏提高了嗓门,“你对我隐瞒了什么?我有权知道!”


斯内普叹了口气:“卢修斯在他的书房里。”


他在自习室做什么?


"他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吗?他知道自己有危险吗?”她问,但没有得到回答。


她不假思索地跑过斯内普身边,穿过长长的黑暗的走廊,爬上楼梯,来到她知道会找到他的地方。


推开门,她被房间里的寂静所震惊。


完全沉默。


过了一会儿她才终于注意到他。


他坐在壁炉旁的扶手椅上,看上去十分放松。他手里拿着一杯什么东西,赫敏怀疑那是酒精。


"卢修斯。"


他看着她,但看到她似乎并不惊讶。


走近几步,她注意到他穿得好像要去什么地方或见非常重要的人。非常优雅。

他的头发扎成马尾辫。他甚至把他的蛇头手杖放在身边。


“卢修斯。”她又试了一次。


“你该走了。”


“什么?”


“西弗勒斯没有告诉你吗?”


“他......等等,是你派他来的吗?”


就在这时,她听到另一个人进了房间。


她转过身来,注意到斯内普,看上去有点惊慌。


“她拒绝和我一起离开。”他对卢修斯说。


“我明白。”


“也许你可以……”


"住手!"赫敏尖叫道:“别再说话了,好像我不在这儿似的!这是怎么回事?”


卢修斯终于强迫自己看着她,“我知道,泥巴种。"


“知道什么?”


“一切,”斯内普回答,走近赫敏,“关于你,关于我,关于反抗军。”


“怎么会?”


“西弗勒斯今天早些时候来通知我了。”卢修斯平静地说。


赫敏转身看着她以前的老师,“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你给了他逃跑的机会。”


“是的。”


“为什么?”她简直不敢相信发生了什么事。


最后,所有的牌都摆在了桌子上。


"不管一切,他的过去,他的罪恶,卢修斯和我有一段历史。不管他现在怎么看我,我们是20多年的朋友。”


卢修斯一直盯着手里的玻璃杯,脸上没有流露出任何感情。


斯内普继续说:“还有,你要我帮个忙,格兰杰小姐。”


“我……我要求卢修斯安全,但你说你不能保证任何事。”


他点了点头:“这倒是真的。当袭击发生时,不会有正义,会有报复。”


赫敏的喉咙合上了,“那不是......”


她能说什么?公平的?

卢修斯·马尔福和其他食死徒杀害了那么多人,父亲、母亲、儿子、女儿、丈夫......她怎么能要求那些被遗弃并失去亲人的人为她讨回公道呢?


她转向卢修斯,“如果你留在这里,你就死定了。”


他似乎并不受此影响。


"卢修斯!你会死的!”


最后他与她的目光相遇了。


“我知道。”他说。


这么简单的一句话。


“就这样了?”赫敏简直不敢相信,“你打算坐在这里,直到他们来杀你?”


“当然不会,”他回答说,“我要和他们战斗。”


“你会输的。”


“我知道。”


沉默。


赫敏已经不记得她上一次恐慌症发作是什么时候了,但她很肯定,就在那一刻,她已经开始恐慌症发作了。


她跑向卢修斯,抓住他的胳膊,想把他从扶手椅上拉起来,想强迫他站起来。


毫无意义。


她滑倒在地板上。


可怜的。


她站起来,眨着眼睛把眼泪擦掉,“卢修斯,起来。”


“西弗勒斯,把她带走。”他只是简单地说,完全不理睬她。


"起来!"她冲他尖叫道:“你不会死在这里的,不是像这样。你不会死的!”


"泥巴种。这是我的庄园。我不走。”


“是的,你是!”


然后他笑了,但那是假的,她能看出来,"你听到自己说的话了吗,泥巴种?这是你看到我为我所做的一切付出代价的机会。终于有了你的复仇。终于摆脱我了。”


"不在这里。而不是像这样。如果有的话,我希望你得到公正的审判,去阿兹卡班。”


他傻笑道:“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我不会让你死的。”


"西弗勒斯,带她离开这里。"


就在斯内普向她迈出一步时,她举起手阻止他,“别再靠近了!我不会丢下他走的!”


突然,卢修斯站了起来:“你听到自己说的话了吗?你要从我这里得到什么?你觉得我们之间有什么关系?”


"我不知道。我也不会知道你今天是不是被杀了。”


他们互相凝视着,似乎时间停止了。


他们两个都不想屈服,他们都太固执了。


然后他们听到了。


一场爆炸。


“我们现在必须离开。”斯内普的声音里带着恐慌。


赫敏摇了摇头,站在卢修斯旁边,“不。我……我会确保你得到公平的审判,而且——”


“别傻了,”他打断她的话,“不会有审判的。他们要的是血。就像我们一样。”


她绝望地看着斯内普,眼里闪着一个问题。


他只是点了点头,卢修斯说得对。


这一切都是错的。

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


没有人应该害怕善良的一面,害怕骑士团。


他们什么时候变成杀人犯了?真的走到这一步了吗?


现在她得躲着好的一面了吗?


“我不能让人看见我和你在一起,”斯内普解释说,把胳膊伸向赫敏,“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了。跟我来。”


赫敏盯着他,有点想走,但她动不了。


她必须留下。


斯内普什么也没说,他只是温和地点点头,表示理解。


下一刻他就不见了。


"你到底在干什么,你这个傻姑娘?"卢修斯厉声说:“你怎么突然关心起我来了?在和我对着干了这么多个月之后?”


"你今天不会死在这里的!"


"对,会带上你,如果你不马上离开的话。”


“我不。”


卢修斯抓住她的胳膊,“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你欠我的!”她尖叫道:"我不会让你走那条容易的路!你欠我的太多了,卢修斯!”


然后门突然开了。


自习室很快就充满了尖叫声和咒骂声。


赫敏看着卢修斯拔出魔杖,被推到一边,撞到了墙里。


他可以试着反抗,但她知道这毫无意义。


有三个人,他们都用魔杖指着同一个人。


卢修斯·马尔福。


第一个人发起攻击,发出诅咒,但卢修斯转移了它。

但他对第二次诅咒反应太慢了。它击中了他的肩膀,他疼得大叫,但仍在继续战斗。


“别打了。”赫敏小声说。


他们要杀了他。卢修斯要死了。


她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为自己辩护。什么也没有。她所能做的就是站在那里看着。


"住手!"她尖叫着,愤怒占据了她,然后感觉她好像在一个泡泡里,那个泡泡爆炸了。


赫敏用慢镜头看着房间里的四个人是怎样被某种看不见的力量推到墙上的。

他们都失去了知觉。


然后就沉默了。


赫敏过了一会儿才整理好思绪,强迫自己动起来。


她跑向躺在地上的卢修斯,但至少他还在动,眨眼睛,咳嗽。


其他人仍然不在其中。


“卢修斯?你没事吧?”


“你......你做了什么?”他问道,脸上露出震惊的神色。


"我不知道。是我吗?"


"不是我干的。他们也没有。是你。”


赫敏希望他不要再那样看她了。


她捡起地板上的一根魔杖,递给他:“离开!”


"泥巴种……"


"现在就走。庄园里还有人,他们随时都会来的!”


没等他回答,她就帮他站起来,然后退了回去。


他们什么也没说,面面相觑,意识到他们可能再也见不到对方了。


这可能就是结局。


他可能会被杀,她也可能。


他们互相凝视直到他最终幻影移形。


他离开了马尔福庄园。


                                [完]

评论(8)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