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年

都是风景,幸会

第二十章

当他盯着赫敏看时,赫敏努力保持一张平静的脸。

他什么也没说,这把她吓坏了。

他的表情丝毫不能帮助她理解他在想什么。

如果他当时就在读她的心呢?如果他知道和马威尔的那场戏是演出来的呢?


赫敏可以感觉到她的喉咙因为害怕自己的生命而哽住了。

她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如果卢修斯发现她一直在密谋对付他,他会杀了她的。


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没有宽恕。


他会杀了她。


沉默太多了。


赫敏必须知道。


于是她张开嘴想说话,但没有声音。


她又试了一次,失败得很惨。


卢修斯仍然只是呆呆地看着她,脸上冷冰冰的。


最后他开口说:“我看你已经平静下来了。”


赫敏紧张起来。


天啊。


她应该假装更紧张吗?她应该哭吗?


“他在哪儿?”她问,试图转移话题。


“他怎么知道我们的事?”


“我不知道,他没告诉我。”


“嗯。”他只说了一句。


赫敏感到恶心。

她应付不来。


很明显,间谍的生活不适合她。


“卢修斯,”她开始说,“这是怎么回事?”


沉默。


他冰冷的眼睛在她身上挖了个洞,她尽力不让自己在他的注视下瘫倒在地。


“他在地牢里。”他最后回答。


“他是不是......”


“还活着,”他替她说,“虽然他的情况不太好。我派西弗勒斯去看他了。”


去看看他?


"你的意思是,治愈他?"赫敏小心翼翼地问。


"给他治疗,好让他能审问他,看看他知道多少。"


赫敏听了这话就放心了。她有斯内普的帮助和支持。


于是她吐了一口气,说:“你呢?”


不得不处理你。


她点了点头,然后等他继续说。


他慢慢地走近她,目不转睛地看着她。

赫敏的第一反应是后退一步,但她强迫自己保持不动。


他指着她裂开的嘴唇说:“我可以帮你治好。”


她摇了摇头,“不,没有必要。我们有比这更大的问题。”


说到这里,他同意了,“你在你的房间里做什么?你知道我们的麻烦有多大吗?”他深吸了一口气,捏了捏鼻梁。


“卢修斯——”


“有传言。”


“关于我们的?”她小心翼翼地问道。


"关于你的,关于我的。"


正确的,赫敏想。他不会用“我们”这个词,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在某种程度上是有联系的。


“自从你回到我们的世界以来,一直有谣言,”他继续说,脸上带着严肃的表情,“甚至在此之前。”


赫敏装出一副勇敢的样子:“那又怎样?谣言能做什么?”


他傻笑了一下,但他的傻笑里没有任何有趣或积极的东西,“比你想象的要多得多。一个谣言,如果它发展和传播,可以摧毁整个帝国。我有敌人。我圈子里的人想毁了我和西弗勒斯好让他们接管。如果他们从别人那里得到足够的支持……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赫敏被撕碎了。

她想要什么?

以前那么简单。她的目标是消灭食死徒,消除世界上的邪恶,消灭卢修斯。

当它终于快要发生的时候,她不确定她是否希望它发生。


卢修斯遭到了四面八方的攻击。反抗军,其他食死徒,斯内普,帕特里夏在地牢里,马威尔在地牢里。一切都崩溃了,赫敏觉得自己也崩溃了。


她戴上一副冷漠的面具,关掉了所有的情绪,“帕特里夏不是我们的主要问题。她是个寡妇,在政治上没有多大的作用。马威尔才是我们该担心的人。你要么抹去他的记忆要么除掉他。如果你决定后后一种,你可以让它看起来像是抵抗组织的杰作。不能让任何人怀疑你。但我还是会等斯内普和他的意见。对于如何摆脱这种局面,他可能有一些好主意。”


卢修斯惊讶地看着她,几乎是印象深刻,“好吧,我得说,你真是斯莱特林的人。”


“我只是尽我所能......活下去。”她平静地回答。


沉默了很久,卢修斯清了清嗓子:“待在这儿。别离开房间,听见了吗?你给我们惹的麻烦已经够多了。”


赫敏点点头,注意到他走后没有锁门。

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它使赫敏觉得自己不再是一个奴隶,为此她很感激。





她一个人留到第二天。

在沉默中等待,不知道是否发生了什么重要的事情,这是很困难的。

她几乎没忍住要去找斯内普的冲动,但她知道如果有什么事情要告诉她,他会告诉她的。可能。


小精灵送来早餐几个小时后,终于有人敲门了。


不是卢修斯。


他从来不会敲门。


他的意见显然仍然是她不需要也不应该有隐私。


“什么事?”赫敏喊道:“进来。”


是斯内普。他慢慢地走进房间,关上门,然后停了下来。过了几分钟他才转过身面对她。然后赫敏注意到了他的表情。


“卢修斯还好吗?”


她的问题使他很吃惊,但他决定不问了,“他很好,格兰杰小姐。”


赫敏放松了一下,“好吧,那是什么?”


她注意到他是怎么挣扎着说话的:"我一直在考虑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你。这只会分散你的注意力,但在你为我们做了那么多事之后,我相信你有权知道。”


这吓到她了。


“什么?”她问,“告诉我。”


"你的父母。"


这两个字,让她的世界崩溃了。


她靠在床上支撑。


“......我的父母吗?”她问,喘不过气来。


“他们出了事故。”


赫敏等着他继续说。


“你父亲没有受伤,但你母亲的情况很严重。”


“你在说什么?”


"她曾住在医院,但现在在家里康复。"


赫敏走近他,“是谁?食死徒?"


“不,不是那样的。”


“卢修斯答应过我。他说他会离开麻瓜世界,"她喃喃自语,"我真傻,竟然相信他。但为什么我的父母……"


“格兰杰小姐,”斯内普拦住她,“这跟卢修斯和食死徒都没有关系。”


她仔细地看着他,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这就是你所说的,一场车祸。”斯内普解释道。


“不,不......但是......那......那没有任何意义。”


“你什么意思?”


赫敏紧张地笑了一声:“这没有任何意义。一直以来我都在保护他们不受魔法的伤害,不受这个世界的伤害,而现在一些正常的事情发生在他们身上,一点也不神奇...一场车祸...我不...我简直不敢相信。”


"相信吧。与食死徒无关。”


赫敏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她没事吧?”她恳求地看着斯内普,“请告诉我,她会好起来的。”


“可能吧。”


“大概吧?”赫敏深吸了一口气,“我必须见她。”


"格兰杰!"


“我得去看看她。”她重复道。


“那是不可能的。”


“让它成为可能。”


“我做不到。”


赫敏愤怒地看了他一眼,“我要去见我妈妈。你最好让它发生,否则……”


斯内普抬起眉毛对她说:“不然呢,格兰杰小姐?”


“不然我就把一切都告诉卢修斯。”她说这话的时候声音颤抖着。


起初,斯内普脸上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但过了一会儿,他点了点头:“我所能做的就是通知卢修斯。如果他决定带你去麻瓜世界,那就由他决定了。"


赫敏紧张地咬着嘴唇,“好吧,告诉他。”


"这会引起怀疑。他一定会奇怪我为什么要监视你的父母。”


“我不在乎。”


斯内普点点头,“记住,你什么都不知道。由卢修斯来决定是否告诉你。他一定不知道我先跟你谈过。”


赫敏保持沉默,斯内普很快离开了房间。





这是所有考试中最困难的一次。

假装一切都很好,她没有发现她的父母出了车祸。


那天晚上晚些时候,卢修斯终于拜访了她。那时赫敏已经不只是个废人了。她踱来踱去,心里盘算着要不要直接去找卢修斯,要求他让她去看她的母亲。但她知道那意味着什么。不管她用什么威胁斯内普,她都不能向卢修斯坦白一切。


为了更大的利益。


但当卢修斯终于站到她面前时,她已经在颤抖,尽管她努力保持镇静。至少在外面是这样。


但当他眯起眼睛看着她时,她知道自己做得不是很好。


“怎么了?”他只问了一句,没有争辩的余地。


沉默。


赫敏张嘴回答,强挤出一个虚弱的微笑,然后干脆放弃了,摇了摇头。


当他能看穿她时,假装她没事是毫无意义的。相反,她试图把自己的紧张归咎于别的事情。


“疯了,”她回答,“有什么消息吗?”我们...我们该怎么办?”


事实上,马威尔是她脑子里最后一件事。


卢修斯深吸了一口气,“他还在我离开他的地方。他还没有意识。我还没有时间和他打交道。”


赫敏点点头,等他继续说下去。

她一直盯着他,希望他会提到她的父母。

他知道了。斯内普已经通知了他。


但他为什么什么都不说?


“你饿了吗?我可以命令小精灵给你送晚餐。”他平静地说。


赫敏内心崩溃了。


他打算无视她父母的消息吗?他是不是打算瞒着她,甚至不跟她提这件事?


不知怎么的,她还是保持了清醒的头脑,“不,我不饿,谢谢。”这是一种耳语,她没有力气好好说话。


她坐在床上,转身离开卢修斯。


沉默。


很疼。


不管她怎么想,他们的关系越来越亲密了,他仍然不认为她只不过是个奴隶。


“我和西弗勒斯谈过了。”


赫敏的头突然转向他的方向,等待着他的下一句话。


他似乎有点不自在,但他继续说:“他告诉我一个事件。看来你的……父母出了点意外。”


赫敏站了起来,向他靠近了一点。


“这与我无关,但他们没有受到严重伤害。”他说。


"哦,上帝。请带我去见他们。”


他的眼睛睁大了一点,“你不能要求我这么做。”


“求你了,我一定要见他们。”


"他们的生命不再有任何危险。西弗勒斯向我保证过这一点。”


赫敏走近他,“卢修斯,带我去我家。我想见我妈妈。我必须确保她没事。”


沉默。


“她很好。”他终于开口了,几乎翻了个白眼。

他似乎很生气,不得不谈论她的家庭。

但为什么他要提出来?

他本可以对这个问题保持沉默。


"你不能这样对我。你不能告诉我这样的事情,然后又拒绝让我看。”她变得更激动了,她的声音颤抖着。


卢修斯抬起头对她说:“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你总是忘了这一点,我的小泥巴种。”


就这样了。


赫敏知道她必须离开,她必须离开他,否则她会做一些事情给她带来麻烦。


比如打他。


她一言不发地从他身边走过,走进浴室,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她瘫倒在地板上,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别这么幼稚。”他的声音从另一边传来。


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他可能离开了。



赫敏说不出她有多久没把自己锁在浴室里了。不是真的锁上了。门上没有锁。

卢修斯想什么时候进来都行。


但他没有。

他走了。


当她听到从卧室传来声音时,可能已经过了午夜了。


有人在那里。


她紧张起来,准备和他再吵一场,但没有成功。


他一直没来。


随后一片寂静,赫敏又放松了下来。


第二天早上,她听到轻轻的敲门声,她知道是精灵敲的。


“我不饿。”


从那以后,她再也没有受到打扰。


很多个小时过去了,她只是坐在那里,被打败了。


她到底想干嘛?孤立自己拒绝进食。这一切都只是为了逼卢修斯让她见父母吗?

她回答不了这个问题。事实是她也很失望。她一直生活在虚幻之中,对自己撒谎说,也许卢修斯并没有那么坏。她和他在一起的生活是有意义的,有目的的,也许她并不是一个不完全恨他的可怕的人。


但现在……泡沫消失了。


卢修斯·马尔福是个贵族私生子,他恨麻瓜和麻瓜出身的人,也恨她的父母。


他恨她的父母。这就是为什么他拒绝让赫敏看他们的原因。他宁死也不愿踏进他们家一步。他们对他来说就是虫子。


就在黑暗的思想威胁着要完全控制的时候,她听到了敲门声。它不像以前那么柔软了。


“我不饿。”她重复了几个小时前的原话。


又是敲门声。


这是不同的。


直到这时,赫敏才意识到那也许不是小精灵。


她站了起来,深吸了一口气,终于打开了门。


卢修斯·马尔福站在她面前,扎着马尾辫,穿着一件黑色长袍。


他一看到她就皱起眉头说:“要不是我在你的房间里下了反自杀咒,我会很担心的。”


"你……什么?"她很困惑,“我永远不会自杀。”


"那你最后一天在厕所里做什么?"


“我想一个人呆着。”


“你为什么开门?”


赫敏叹了口气,她太累了,不想和他玩游戏了。


正当她要回答的时候,他抬起手来,向她递了一样东西:“把这个穿上。”


她怀疑地看着它,当他朝她点了点头时,她感到放心了。


她从他手里接过,才知道那是一件大袍子。


也许他注意到了她眼中的疑问,清了清嗓子,“我们要出去。”


“去哪里?”


“哦,只是去公园散散步,”他朝她转了转眼珠,“你知道在哪儿。在我改变主意之前,戴上它,克制自己不要问愚蠢的问题。”


赫敏的心跳了起来。


她要去看她的父母。




赫敏紧紧抓住他的胳膊,慢慢睁开眼睛,这时她感觉到脚下的地面。


天啊。


那是她的后院。


他们被一个巨大的木栅栏保护着,不让公众和邻居看到。


赫敏心里有点纳闷,他怎么知道幻影显形的确切位置才不会引起怀疑,但她把这个问题推到了一边。


她在家。她终于回家了。


“你还好吗?”卢修斯注意到她脸上奇怪的表情,问道。


赫敏只是点了点头,放开了他的胳膊,向前跨了一步,想尽快进到屋里去,但卢修斯抓住她的胳膊肘,拦住了她。


"谁在房子里?"他问。


“我不知道,”她摇了摇头,“今天是什么日子?”


"星期一,六点半。"


“我爸爸可能还在工作。”她说,甚至没有看卢修斯,而是看着她的房子。


“那就是说只有你妈妈在里面?”


“是的,我……我想。”她又想动一动,但卢修斯不让她动。


"她一定不会注意到我们的。我可以施一个简单的魔法,使她不会看见我们,或者我可以在事后把她忘掉。”


“不,”赫敏迎着他的眼睛说,“不能遗忘。过多的话会损害一个人的心智。”


当他抬起眉头时,她解释说:“当我的父母来找我的时候......抵抗消灭了他们的记忆。我告诉过你。”


“真的。”这是他唯一的回答。


他从藤条里抽出魔杖,对他们施了个沉默咒。她不必问是哪个咒语,她相信他。


最后他放开了她的手臂。





屋子里一片寂静。


厨房和她记忆中的一模一样。她几乎可以假装一切都恢复正常了。


但有一件小事让她想起了现实。


卢修斯。


他站在她身边,注视着她的一举一动。


他为什么那么紧张?


“她可能在楼上,在卧室里。”赫敏小声说,转身上了楼。


卢修斯跟在后面,一声不吭。赫敏可以看到他在观察房子,看着照片,他的脸上没有流露出任何东西。


他在想什么?他讨厌泥巴种有一个充满爱的家庭吗?他们在一起很快乐,可能比马尔福一家还快乐?


当他们终于走到卧室时,赫敏停了下来,转过身来看着他。


他明白她想问什么,只是摇了摇头:“她不会注意到你的。”


赫敏点点头,推开了门。


然后她看到了她。


她妈妈在床上睡觉。她看起来伤得不重,额头上只有一个小伤疤,但似乎愈合得很好。


赫敏的眼里充满了泪水,她不知道这是因为快乐还是悲伤。

她几乎控制不住自己跳到床上拥抱她。如果她能叫醒她再听到她的声音就好了。


卢修斯站在她旁边,一言不发。


就在这时,赫敏意识到卢修斯·马尔福和她妈妈在同一个房间里应该会让她不舒服。

但事实并非如此。


她不担心也不害怕。

卢修斯·马尔福在她家里,和她母亲住在同一个房间里,赫敏对此并不介意。


她慢慢地走到熟睡的母亲身边,伸手去摸她。这是个好主意吗?如果她吵醒她呢?


过了很久,她终于把手移开了。如果她叫醒她,她会惊恐地看到两个陌生人在她的卧室里,卢修斯将不得不改变她的记忆。

她不希望她母亲那样。


几分钟过去了,赫敏只是站在那里,观察着她的母亲。


她最后一次见她是什么时候?是两个多月前吗?


她深吸了一口气,笑了。

她妈妈很好。她父亲也是。那就少了一件需要担心的事。


她知道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这比她想象的要困难得多。


最后,她装出一副坚强的样子,走到卢修斯面前,向他点点头。


他把她领出了房间。


然后他们站在黑暗的走廊里。


“你不属于这里。”赫敏终于开口了。


“相信我,我知道,”他说,“我不想属于这里。”他环顾四周,脸上带着一丝厌恶的表情。


赫敏转过身来面对着他,“你在这里,在我的房子里,我妈妈在另一个房间里。你恨像她这样的人,你杀人折磨,上帝知道我不能阻止你如果你想对她做什么...但有你在我不觉得有威胁。"


他脸上有些东西变了。好像她的坦白让他觉得很脆弱。

起初他沉默不语,但随后他清了清嗓子,强颜欢笑道:“那么你不太聪明了,是吗?”


“你能做到吗?”她问,走近他。


"我能摆脱你的父母吗?"


赫敏紧张起来,等着他回答。


但答案一直没有出现。


为什么?


几秒钟前他还很傲慢。


“再告诉我一遍反抗军是怎么联系你的。”他突然改变了话题。


这一次赫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他为什么要问她?


"我……我在我的房间里。当时是深夜,而且......有人……”


“有人吗?”


"是的。一个男人。他突然出现在我的房间里,向我解释了一切。”


卢修斯点点头:“你的房间。”


“在我们走之前,我想看看它。”


“我们真的没有时间……”


“我很快就好。”


卢修斯生气地叹了口气:“好吧。五分钟后我们就走。”


他不等她回答就从她身边走过,穿过走廊径直走进她的房间。


赫敏吓呆了。

过了好一会儿,她终于跟上了他。


当她走进房间时,她确实注意到她所有的东西都不见了。她的房间现在看起来像是客房。

但赫敏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卢修斯?”她低声说,让他看着她,“你怎么知道我的房间在哪里?”


她可以看到他眼中的惊慌,但他很快就用傲慢掩盖住了它,“我以为它就在这里。只剩下一扇门了,而且……”


她打断他的话,摇了摇头:“别撒谎了。你很清楚我的房间在哪。你之前来过这里。”


他沉默不语。


赫敏走近他说:“你以前来过这里。”


突然间她明白了一切。


"我们以前谈过这个问题。我跟你说过……闪回。我告诉过你我记得我在这里的时候,在我的卧室里,见过你,而你否认了。但你当时在这里,不是吗?”


他保持沉默。


但他的沉默是一个足够好的回答。


赫敏瞪着他,“你......你在这儿干什么?你在跟踪我吗?你来过几次?每天晚上?你在看我睡觉吗?我记得...我记得早上在我房间里闻到你的气味我觉得我快疯了。但我没有。你在这里。”


"泥巴种……"


"你在这里,在我的卧室,在晚上...然后你,什么,删除我的记忆?"她惊恐地睁大了眼睛,"你没有...我们没有,你知道……"


“当然没有。冷静,你从来没有被感动过。不是那样的。”


但这并没有帮助她放松,"为什么?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不欠你一个解释。"


她不敢相信他说:“是的,是的,你知道。”


“为什么呢?”


他永远不会承认自己错了。


"如果我只是另一个泥巴种,你就不会跟踪我。如果我只是另一个奴隶。你不会浪费时间去参观麻瓜的世界、麻瓜的房子。”


卢修斯虚弱地傻笑了一声:“我相信我们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了。”


“讨论了什么?”


“你不是另一个泥巴种。”他平静地说。


这让她无言以对。


她必须坐下来。


走到床边,她一下子瘫倒在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卢修斯很快跟了上来。他坐在她旁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我们能不能......就呆在这儿?”赫敏低声说:“没有人知道我们在这里。这里没有烦恼。没有帕特里夏,没有马威尔,也没有食死徒……"


他什么也没说,只是靠在床架上。


天黑了,但赫敏看得出他累了。真的很累。


然后她决定冒一次险,她向后靠着他的胸膛。


一开始她很紧张,当他们两个之间有身体接触而又不涉及性的时候,他总是这样做。


但他什么也没说,也没推开她。


他们就一直这样。


直到最后他开口了:“你是从我这里知道你母亲出事的,对吗?”


“是的。”


沉默。


“嗯,”他搂着她的腰,把下巴放在她的头上,“我从没说过你妈妈在家。”


赫敏愣住了。


她可以发誓她的心脏停了一会儿。


他们的谈话又回到了她的脑海中。


“这与我无关,但他们没有受到严重伤害。”他说。

"求你了,带我去找他们。"

他的眼睛睁大了一点,“你不能要求我这么做。”

“求你了,我一定要见他们。”

"他们的生命不再有任何危险。西弗勒斯向我保证过这一点。”

赫敏走近他,“卢修斯,带我去我家。我想见我妈妈。我必须确保她没事。”



天啊。


她能说什么?她怎么能解释呢?


卢修斯沉默了。


他没有要求解释。


他知道了。


也许这不是最好的主意,但她仍然保持沉默。


没什么好说的。


她很快就得承担后果。

但现在还不行。


今晚不一样。


他们两个都可以保持安静,这是很正常的。


问题可能要等到明天早上。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