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年

都是风景,幸会

第二十一章 不再有秘密

赫敏不敢睁开眼睛。

她已经醒了几分钟,想着前一天发生的事情。


她知道自己有麻烦了。

她犯了个错误。当着卢修斯的面。

她太粗心了。而那个错误可能会让她付出生命的代价。


她能说什么来解释自己呢?她怎么能解释她怎么知道她妈妈在家而不是在医院?


她一个人在床上。

她能说出这么多。

她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靠着卢修斯的胸膛睡着了,感觉着他的心跳,想知道他为什么不当场问她。


他没有。


他没有要求任何解释。


赫敏慢慢睁开眼睛,立刻注意到了他。


他站在窗边,观察着什么。


他似乎陷入了沉思,甚至没有注意到她已经醒了。


深吸一口气,她叫出了他的名字。


他转过身来看着她,但很长一段时间里什么也没说。


他奇怪地看着她,这是她能看出来的。


她对他忘记昨晚的错误不抱有任何希望。


最后他开口了:“你父亲几分钟前带着那个奇怪的交通工具离开了。”


“他的车,”她点点头,“是的,他......他去上班了。”


卢修斯略感兴趣地扬起眉毛,问道:“他在哪里工作?”


“他是个牙医。”


她注意到他眼中的困惑,很快补充道:“他照顾别人的牙齿。”


他做了个鬼脸:“这算是受人尊敬的职业吗?”


“我......我不知道。我猜是的。”


他环顾四周,问道:“他挣多少钱?这房子挺大的,虽然装饰得不是很有品位。”


赫敏可以想象,和马尔福庄园比起来,她的房子可能会显得很滑稽。


"他挣的钱够我们正常生活的了,"然后她纠正自己,"因为他,我是说正常生活。”


在家里,赫敏几乎忘了她已经不住在那里了。

她不再是那个家庭的一员了。


“你母亲呢?她也工作吗?”卢修斯平静地问。


“她也是个牙医。”


“有意思。”


他要说什么?赫敏想。


为什么突然对她的家庭感兴趣?这其实让她有点不舒服。


随后一片寂静。


最后她决定动起来,从床上站起来,然后就站在那里,等着他说话。


他是故意这么做的吗?拖出来用沉默折磨她吗?


她决定先攻击他。


“卢修斯,”她开始说,“我回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你来看过我多少次?”


他紧张起来,过了好一会儿才回答:“有几次。”


“几个?”


“是的。”


"然后你就……删除了我的记忆?"


他摇了摇头,“没有。那只发生过一次。因为你注意到我了。”


"其他时候……"


“你不知道我在这儿。”他对她说。


赫敏抬头看着他,“我就知道。”


看到他脸上困惑的表情,她继续说:"我是不知道你在不在这里。但是…我能感觉到你在这里。我有一种感觉,有人在房间黑暗的角落里看着我。”


他说话的语气很平静,“你为什么不去看看是不是真的有人在那里?”


沉默。


赫敏转过身去,紧张地咬着嘴唇,“我……我很害怕。”


“你在撒谎。”


“我没有。”


"你是说你怕黑吗?怕黑暗中可能出现怪物?”他短促地笑了一声:“一个女孩失明了几个月,生活在黑暗中......现在她突然害怕黑暗了?我不相信。”


“不是黑暗,”她纠正他,转过身面对着他,“我害怕......检查发现......一个人也没有。我其实是一个人在房间里。”


他没想到会这样。


也许这对他来说有点过分,因为他清了清嗓子,后退了一小步。


他为什么不承认他们之间有什么?不然他来看她干嘛?


每当赫敏情绪激动地靠近他时,他就走开,从不让她靠得太近。

他和她保持一定距离,这使她开始紧张起来,特别是当他们的整个情况显然有更多的东西的时候。


“泥巴种,”他终于开口了,现在他的声音真的很冷,“我要问你这一次。你最好有个让我相信的解释。”


她绷紧了。

她很清楚他的下一个问题是什么。


"你怎么知道你妈妈在家?"


她可以试试“你告诉过我”的把戏,但她怀疑他会不会上当。


张了几下嘴,她意识到自己不知道该说什么。


每过一秒钟,她在他的眼里就越来越怀疑了。


她能真切地看到他的目光变得更冷了。


他慢慢地从她的卢修斯变成了一个正常的食死徒。


她是不是觉得他卢修斯是她的


“我……我猜到了。”赫敏终于开口了,但连她自己都不相信。


"你猜测的?"


“是的。”


沉默。


这是糟糕的。


“你没有猜到,”他说,“因果关系。”


赫敏能感觉到她的心在不受控制地跳动。

她发现自己在想这是不是她间谍生涯的终结。


“有人告诉了你,”卢修斯继续说,“这意味着你和庄园外的人有联系。也就是说你一直瞒着我,也就是说你还和抵抗组织有联系。”


天啊。


“这意味着,”他说,“你一直在骗我。可能和我对着干。”


赫敏摇摇头,“不——”


"什么事?你给他们提供了什么?信息?"他继续说,他的语气平和而冷淡,“你是如何与他们沟通的?”


"我没有。卢修斯,你要相信我。”


“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


“据我所知,你一直在骗我,”他慢慢地意识到,“这就是你回来的原因吗?你的被捕是计划好的吗?”


“我不是为抵抗组织工作!”


他叹了口气:“这已经不是一个问题了。我们已经过去了。问题是,你是如何与他们沟通的?”


“我发誓!”她喊道:“我——我没有和你对着干!”


"我不想采取暴力的措施。"


赫敏后退了一步,“你这是什么意思?”


沉默。


他一句话也没说出口。

他只是回头看了看赫敏,她明白了他的意思。


"你是在威胁我吗?用我的父母?"


“为什么不呢?”


"卢修斯,你得冷静下来听我说的话。"


他又转过身来看着窗外,“你是这个世界上我认为我了解的唯一的东西。是我可以……信任的人。"


赫敏的喉咙因害怕和疼痛而哽住了。


她真的是他唯一信任的人吗?


卢修斯继续说:“然而,我对那些对我说谎的人毫不留情。”


她保持沉默。

她曾经满脑子想法的脑袋现在空空如也。

她想不出一个能救她的借口。


他突然清了清嗓子,看着她说:“我们要回庄园去。在那里你会告诉我一切。”


没有等她的回答,他粗暴地抓住她的手臂,他们消失了。





他们一到庄园,卢修斯就把她丢在房间里,然后就走了,一句话也没说。


赫敏的第一反应是联系斯内普,但接着她又停住了。


如果这正是卢修斯想让她做的呢?联系她的线人吗?


不,她不能那么做。

在那一刻,卢修斯没有怀疑斯内普有任何事,她也不能为暴露他的身份负责。


她坐在床上,房间里死一般的寂静终于深深地打击了她。


她一个人。她连卢修斯都没有了。


他会处理掉她。这只是时间问题。

他不原谅背叛。


她还能让他相信她吗?


她能说什么?


想一想,赫敏,想一想!


她还记得她在马尔福庄园里只是个奴隶的日子。

虽然那只是几个月前的事却像是一辈子的事。


她还记得有一次她不得不睡在卢修斯床边的地板上。当她饿了的时候,但由于她行为不当,他不给她食物。


仅仅是那些日子的记忆就使她厌恶得发抖。


她从未想过事情还能回到原来的样子,但现在她不再那么肯定了。如果她不小心的话,她很快就会和帕特里夏共享地牢了。




当他终于去看她时,外面已经天黑了。


为什么一整天都让她一个人待着?


他有工作要做还是他给她时间重新考虑她的忠诚?


他关上身后的门,靠在墙上,双臂交叉放在胸前。


然后他就等着。


赫敏也等着。


“这就是你的最终答案吗?”他突然问。


“什么?”


“安静,”他回答,“这就是你的最终答案吗?”


赫敏深吸了一口气,“我......不管我说什么,你都不会相信我的。”


"你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吗?"


那是个威胁。


赫敏不是哑巴。


“卢修斯......”她慢慢地说,“做你该做的。”


他只是盯着她看了很长一段时间,似乎对她的回答感到失望。


他似乎想让她反击,为自己辩护,说点什么,任何都行。


也许这就是结局,赫敏想。


她和卢修斯的整个情况,反抗军和间谍活动...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


一定有什么事发生。


卢修斯清了清嗓子,“很好。你将被当作其他被指控背叛的奴隶对待。”


“那是什么意思?”


"我不能一直为你破坏规则。到此为止。”


所有的空气似乎都离开了房间,赫敏开始感到头晕目眩。

她担心他下一句话会是什么。


"你将被转移到地牢,在那里你将被审问。"


“谁?”


“我们有专人负责。”


赫敏开始向后退,尽管她无处可躲。


“不,不,你不会想那么做的,”她试图说服他,“听着,我……”


“别让事情变得更难办,”他说,语气冷酷,“现在,你将被押送到我的地牢。再过几天,你可能就会被转移到主要的地方去了……”


"住手!你这么做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你为什么想摆脱我?”


他没有理会,"我还没有把这个情况通知我们部门的主管。我明天早上就去,”他把手伸向她,“跟我来。”


赫敏摇了摇头。


"泥巴种,我宁愿你心甘情愿地这样做。我没心情动武。”


她也不是。


她看得出来,他根本听不懂。

反正不是在那个时候。


“很好。”她终于动了动,向他走去。


他默默地领她下楼。


地下。


地牢所在的地方。


当她意识到马尔福庄园下面是什么的时候,她浑身发凉。


那里死了多少人?当时有多少人?


如此沉默。


当卢修斯把她推进一个小房间时,她在他离开前问了他一个问题。


"帕特里夏也在这些地牢里吗?"


“别担心她。”这是他匆匆离开前唯一的回答。


赫敏在那儿站了几分钟,只是盯着门,期待着他回来。


但他没有。


慢慢地,她转过身来,终于看到了她的新家。


没有窗户。


只是地上一张脏兮兮的床垫。


在地上的一个角落有一个小洞。赫敏走近它,意识到那是什么东西。


“我想,没有更豪华的浴室了。”她大声说,试图让自己不惊慌。


当她坐在床垫上时,她意识到自己真的有大麻烦了。


这件事再也回不来了。






她的肚子在大声地抱怨。

她太饿了,疼死了。她口渴得令人难以置信。她的嘴唇完全干了。


她上次见他已经很久了。


一天,也许两天?

在那段时间里没有人去看过她。连给她送食物的精灵都没有。


他的计划是什么?把她留在地牢里饿死吗?


她的精神崩溃了。


她不停地改变主意要不要打电话给斯内普。


他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但最后她总是选择不冒这个险。就算斯内普知道了他又能帮她什么呢?


当地牢门终于打开时,赫敏甚至懒得起身。


是他,果然是他。


赫敏看了他一眼,就知道出事了。


他避免与她目光接触,他盯着地板上的一个点看了很长一段时间,保持沉默。


“怎么了?”她问,其实并不想听答案。


他没有回答,只是环顾四周,然后拔出魔杖。


赫敏立刻退缩了,但强迫自己呆在原地。


“起来。”他的声音很微弱。


“为什么?”她问:“这是审讯的开始吗?”


“起来。”他重复道,仍然没有看她。


赫敏装出一副勇敢的样子,站起身来,目中无人地看着他。


他用魔杖指着她,赫敏以为她会受到诅咒,但她身后的床垫却变成了一把椅子。


她无法掩饰脸上困惑的神情。但她还没来得及问,卢修斯就从她身边走过,坐在椅子上,完全不理睬她。


“怎么回事?”赫敏又问。


不管是什么显然都不是好事。也可能是。

不管发生了什么让卢修斯心情不好都是好事对吧?

对他不好的事对她就好。

或者至少,事情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


“一切都要崩溃了。”他说着,凝视着远方。


“你什么意思?”


"一切。"


“发生了什么事?”


"发生了袭击。今天早上。我的许多同事都被杀了。”


赫敏紧张起来:“谁干的?”


“你觉得怎么样?”他问道,他的目光终于与她相遇了。


“反抗军,很明显。”


他点了点头:“反抗军。他们变得越来越强大,不知怎的总是比我们快一步。他们很清楚什么时候该攻击谁该攻击。这不是随机攻击。这是计划好的。你知道谁被杀了吗?”


赫敏摇了摇头,没有,等着他继续说。


"我的几个得力助手。那些身居高位的人。不是一般的食死徒。”


她应该说什么?她很抱歉?他希望她有什么反应?


"外面一片混乱。人们在造反。我的追随者在反抗我。看来他们不信任我的领导。我让西弗勒斯去处理这件事,然后我...来到这里。”


“为什么?”赫敏平静地问:“我帮不了你。”


"泥巴种……如果我完蛋了,那你也完蛋了。”


一种奇怪的感觉笼罩着她。


她知道他是对的。但这一事实并没有吓到她。


“你为什么要下去?”她走近他,“有那么严重吗?”


"不断的攻击,来自四面八方。抵抗组织,追随者......我不明白...这有什么意义。”


这已经不是她习惯的卢修斯了。


他怎么了?


“卢修斯,”她慢吞吞地说,“你是说你......不想再这样下去了?”


“做什么?”


"今生。"


他的眼睛变冷了,“不要抱太大希望。我不会突然变成一个喜欢泥巴种和麻瓜的人。”


"我不是说你是。但是...你还想过这种生活吗?这一切有什么意义,卢修斯?你的目标是什么?当你早上醒来时,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


他看着她。


仅此而已。


一个眼神。


“不,不,不!”她做了个鬼脸:“你不能这样对我!”


“具体做什么?”


"这个!看看周围!我在地牢里!你已经把我丢在这儿两天了,没有吃的,没有喝的,现在你却跑到这儿来,开始向我宣布,不管你向我宣布的是什么!”


"不要表现得好像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赫敏强笑了一声:“你说什么?需要我提醒你这一切是怎么开始的吗?是你选择了我作为你的奖赏,是你把我从战场带到这里。我都不知道你是谁!”


他站了起来,脸上带着一种愤怒和黑暗的表情,“不要表现得那么无辜。是你开始跟我玩心理游戏,试图让我相信你和我是平等的,你的血不是肮脏的,不值得的。”


"因为这就是事实!什么心理游戏?如果你相信那你就是严重的妄想症,妄想是玩心理游戏的人。”


他笑了。


他居然笑了。


这激怒了她:“卢修斯,你是个虐待狂。你还记得吗?对我使用切割咒吗?把我带进一个满是食死徒的房间作为娱乐吗?说我只要求你帮我你就能让这一切停止?然后你想让我谢谢你。你还记得把我留给多洛霍夫吗?我以为我要死了。你最大的心理游戏就是强迫我和你上床但让人觉得这是我的选择。你知不知道你把我的脑袋弄乱了?”


“在你走进我的生活之前,一切都很简单,”他平静地说,“我诅咒我遇见你的那天。”


“我对你做过什么?”


他的目光充满了杀气:“你是说这一切都是我的错吗?你是无辜的受害者而我是怪物?”


赫敏张嘴想说话,但她只是摇了摇头,搜寻着要说的话:“我也犯过错误。我应该阻止你的。但我却让你进来了。现在我们在这里。”


沉默。


“我鄙视你。”他低声说。


“我也瞧不起你。”她回答。


他们的目光相遇,突然他来到她身边,抓住她,粗暴地亲吻她。


赫敏呻吟着吻了一下,她的身体也有了反应。她的手掐住他的脖子,他把她往后推,直到他们碰到一堵墙。


所有的愤怒都变成了激情,他的吻是猛烈的,他的手在她的身上,到处都是。


赫敏把长袍从他肩上往下推,开始解开他衬衫上的纽扣,然后她的眼睛突然睁开了。


“不!”她用尽全力推开他,用手擦了擦嘴唇,“我们不能这么做!”


他一动不动地站着,上气不接下气地盯着她。


"我不是你的情趣玩具!我们需要讨论一下我们现在拥有的是什么!”她的声音颤抖着,但她不记得上一次她对某事如此坚决是什么时候了。


"你认为这是什么?爱?"他嘲笑道:“你认为我能改变立场,我们可以结婚,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吗?”


他的话很伤人:“不,当然不是。但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不再是了。”


沉默。


卢修斯摇了摇头,但什么也没说。


“走吧,”赫敏指着门说,“等你决定好你想要什么......然后你就可以回来了。”


"泥巴种……"


"要么你杀了我,继续你那可悲的借口,去打猎泥巴种,杀害和折磨别人,直到你孤独终老,或者直到有人杀了你......或者......你选择了正确的事情。”


“你疯了,如果你认为……”


赫敏继续说:“向反抗军投降,并帮助他们扳倒其他食死徒。”


卢修斯的眼睛变得冰冷,“所以你承认了?你承认你和抵抗组织有联系?”


赫敏耸耸肩,再也没有力气装模作样了:“你早就知道了,卢修斯。”


他没有反应。


"做出选择吧,"她平静地说,"你想对自己做什么,对我们?"


她说完后,转过头去,眨着眼睛忍住眼泪。


然后她听到他离开了。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