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年

都是风景,幸会

第十九章:继续前进

赫敏一动不动,盯着墙。


房间里一片死寂。她一个人。真正的一个人,再也没有东西在她体内生长了。


它消失了,就这样。


从昨晚起她就一直是一个人,自从斯内普离开后。


卢修斯没有回来。

显然他不想见她。


他怎么敢?


这也是他的问题,但他选择忽略它。


赫敏知道她会有很多情绪,但她只感到愤怒。


愤怒


看着他。


他年纪大了很多,应该更成熟些,但他表现得像个孩子。

他总是这样。他逃避责任。他对德拉科的死这么做,责怪其他人,责怪赫敏,但从来没有责怪他自己。


三天过去了。


赫敏终于从床上站了起来。


那面破碎的镜子还在那里,地板上的碎片提醒着她发生了什么事。


她试图忽略这一点,慢慢地走进浴室,然后当她看到镜子里自己的影子时,她愣住了。她看起来像死了。


她怎么了?


她是那么普通,可爱,活着的女孩,现在她瘦瘦的,苍白的和死气沉沉的。她看起来死了。她的眼睛周围有黑眼圈,脸色苍白,她能看到皮肤下面的血管。她的头发毫无生气。


她的睡衣上有血,她懒得换。


反正也无所谓了。


然后她体内的东西突然爆发了。


她要去找卢修斯。她打算把他臭骂一顿。


她迅速脱下所有衣服,跳进浴缸,只在那里呆了五分钟。热水对她的皮肤很舒服,但赫敏没有时间享受。


她发现壁橱里又有一件睡袍,赶紧穿上,然后朝门口走去。


门被锁上了,她一点也不吃惊。


赫敏知道尖叫或喊他对她没有好处。

他不理她,假装她不在这里,在他隔壁的房间

她必须强迫他承认她。


她平静地环顾着房间,寻找着她能用得上的东西。


什么都没有。


然后她的眼睛又碰到了门。

她从没试过……


她迟疑地用双手抓住门把手,然后向前推。

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用尽全身力气试图把门推开。


没起作用。


赫敏开始有点累了。


她停了一秒钟,带回了她以前所有的愤怒,所有的痛苦。


她能感觉到它,在她的身体里冒泡,越来越大,直到她的整个身体都在颤抖,她觉得她能呼吸到火。

她需要打什么东西,她需要消除她的愤怒。


然后她踢了门。


她又踢了它一脚。


再来一次。


而它不肯打开的事实只会增加她的愤怒。


她几乎尖叫,因为她撞上了门,她的整个身体推它,然后它发生了。


门塌陷了。


赫敏差点失去平衡摔倒了,但她还是挺住了。


刚刚发生了什么?


她不敢相信它起作用了。

她从没想过她是那么强大的。


愤怒对人的影响真是太惊人了。


它能让你变得那么强大。


好吧,她想,下一步——卢修斯的卧室。


不到几秒钟,她就到了他的门口,她知道她会在那里找到他,因为那时还很早。


它没有锁上。


她漫不经心地走了进来,然后注意到了他。


睡着的。

在他那张四柱大床上。


她只是站在那儿看了一会儿,看着他。

他每呼吸一次,他的胸部就会起伏,他脸上是平静的表情。


赫敏,别傻笑。


但后来她突然振作起来。


“醒醒。”她冰冷的声音打破了沉默。


他立刻睁开眼睛,伸手去拿床头柜上的魔杖。他用它指着赫敏,但随后他的眼睛又碰到了赫敏。


"泥巴种?"他问道,声音沙哑。


赫敏什么也没说。


他慢慢地放下魔杖,“你到底在这里干什么?你怎么进来的?”


"你打算把我留在那个房间里多久?"她问。


卢修斯清了清嗓子,从床上站起来朝她走去,“你怎么到这儿来的?”他又问了一遍:“小精灵放你出去了吗?”


"是我自己出去的。”她回答。


卢修斯困惑地看着她,但随后他从她身边走过,走出了房间。

赫敏没有动,等着他回来。他确实回来了,仅仅过了几分钟,脸上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你……打破了门然后离开了你的房间?"他问道,声音里明显流露出震惊,“你是怎么?”


“麻瓜的方式,”她强挤出一丝微笑,“没有魔法。”


卢修斯沉默了好一会儿,显然很难相信这一点。


最后,他双臂交叉放在胸前,“我要花很多钱才能把那些门换掉。”


“你为什么不把它修好呢?”


他抬起一只眉毛说:“看来我得找更坚固的门了。”


沉默。


“你为什么把我丢在那儿?”她悄悄地问。


"你指望我坐在你床边,握着你的手,给你读晚安故事吗?"


真的很疼。


“你真是个混蛋。”


令人惊讶的是,他没有理会那句侮辱,“你需要休息。”


"别撒谎。你为什么丢下我一个人?”


他从她身边走开,“你一大早就冲出房间来烦我,就为了问我这个问题?”


“是的。”


再次沉默。


“你刚走,”赫敏继续说,“我很痛苦,我差点就死了,我需要一个人……”


"我派西弗勒斯去找你——"


"不是那个孩子的父亲!”


这似乎激怒了他。

他僵住了,脸色苍白。


当他终于开口说话时,语气平静而克制,“我还有其他事情要处理。”


“你有......”赫敏简直不敢相信他,“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呢?”


他唯一的回答就是愤怒地叹了口气。


“我知道你......恨我,”她说,“我对你和我没有幻想,但你怎么能就这样离开呢?”


“你很快就会明白的。”


“你在说什么?”


""现在不行。回到你的房间。"


“我不。”


"泥巴种……"


“不!”她冲他尖叫道:"你告诉我,就现在!"


他终于看着她,他那双冰冷的灰眼睛在她身上挖了个洞。


“好吧,”他逼道,“你想知道吗?”


“是的!”


他走到她身边,抓住她的胳膊,把她拖出了房间。




“你要带我去哪里?”她要求道,尽管她知道他们要去哪里。


这吓坏了她。


他们要去地牢。


为什么?


“卢修斯!”赫敏挣扎着,但他没有放开她的胳膊。


最后他们来到了一扇大木门前。


“你......要把我锁在里面吗?”赫敏低声说,其实并不想听答案。


卢修斯没有回答,而是推开门,然后把赫敏拖了进去。


“放开我!”她尖叫起来,当她注意到地牢里有个人时,她愣住了。


不可能,赫敏想。


帕特里夏。


那个女人浑身是土,坐在地上,不受控制地颤抖着。


“你......你对她做了什么?”赫敏小声说。


“没什么。”他回答道。


"但是她……"


“被关在地牢里几天对一个人来说就是这样。”他说。


帕特里夏抬起头看着他们俩,“你们……你们不能永远把我关在这里。人们会注意到我失踪了。”


“谁会注意到呢?”卢修斯问:“你是个寡妇。据我所知,你没有朋友。”


赫敏默默地观察着那个女人,注意到她的长袍上和脸上都有血。


卢修斯在撒谎,他在伤害她,很明显。


“那么......你打算把她关在这里......关多久?”赫敏转身面对着他问道。


“我还没想过呢。”他回答说,一点也不担心。


“卢修斯,你脑子不清楚,”她开始说,“万一被人发现了怎么办?”


"没关系。我是他们的领袖。如果有人胆敢跟我作对……”


赫敏打断了他的话,“听听你说什么!”


他摇摇头,走向帕特里夏,抓住她的头发,“泥巴种,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现在不要像个圣人一样。”


赫敏保持沉默,尽量不看地上的女人。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卢修斯?”帕特里夏隔着牙说:“泥巴种很好,没有人伤害她!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他冷笑了一声,“没有造成伤害吗?”


“卢修斯......”赫敏试着说,但他不理她,使劲拉帕特里夏的头发。


那个女人大叫起来,但又咬着下嘴唇保持沉默。


他解释说:“现在你知道了,我们可以走了。”


他松开帕特里夏的头发,走回赫敏身边,“我们走吧?”


“你快死了,卢修斯,”帕特丽夏低声说,“我希望你能意识到这一点。”


他不理睬她,走出地牢,赫敏跟在后面,不让自己承认帕特里夏的话是真的。






“泥巴种,你太安静了。”

他们回到赫敏的卧室。


赫敏从地牢里一路走来,一句话也没说。她能说什么?


"你是在同情她吗?她伤害了你。”卢修斯冷冷地说。


这引起了赫敏的注意,"你这样做是为了?这说明了什么……我们?"


他不理睬她,“她犯了太多的错误。我不会轻易原谅她。”


“你一点也不原谅,”赫敏咕哝着,“但是......这是不对的。”


"错了?我原以为她做了那些事,你会高兴的。”


赫敏走近他,“她做了什么?”


她想看看他会不会大声说出来,她想让他大声说出来。


“我有个会,”他终于开口了,完全忽略了她的问题,“我需要为它做准备。”


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他就从她身边走过,在门上挥舞着魔杖,把门修好,“这就行了。就目前而言。”


然后他就不见了。





赫敏搓着斯内普给她的手镯。


她厌倦了等待和无所事事。她迫切地需要一个新的任务,一些能占据她头脑的东西。


为此她需要斯内普。





一小时后他到了。


当他第一次走进房间的时候,他的眼睛里流露出忧虑,但当他看到什么事都没有时,他平静了下来。


"格兰杰,我要告诉你多少次?你多次摩擦手镯只有在紧急情况下。”


“嗯,情况紧急。”


他扬起眉毛,“哦,是吗?”


"是的。我需要一个新的任务。”


斯内普叹了口气:“你应该休息几天。”


“我很好。”她厉声对他说。


"才过了四天。你需要恢复,”他解释说,“我来这里是假装要给你做检查的。”


"我很好,真的。我们还是谈正事吧。”赫敏坚持说。


斯内普狠狠地看了她一眼,但过了好一会儿,他点了点头,“好吧。”


“很好。”




"疯子,你记得他……"


赫敏点点头:“从晚会上来的。抵抗组织想要他死。”


"没错。而卢修斯要和他见面。今天。"


“那就是他告诉我的会议。”赫敏自言自语道。


“上次我们谈到这件事时,你还不确定自己能成功。”斯内普轻声说。


"一旦有机会,你想让卢修斯除掉他?我可以做到这一点。我可以让他这么做。”


她看得出斯内普对她的话感到惊讶。


"为什么态度突然改变了?"他问。


“他......为我做了一些疯狂的事情,”她承认道,然后靠近了他,好像害怕被人听到一样。“他把帕特里夏锁在地牢里了。”


“我知道。”


“你,你知道?”


"他告诉我的,征求了我的意见。"


"你告诉他这是个疯狂的主意?这会害死他的!如果有人发现了”


“我没能说服他让她走,”斯内普平静地回答,“再说,那个女人知道的太多了。”


赫敏摇了摇头:"是太多了。但他会把她关在那里直到她死吗?”


“我不知道,”斯内普回答,“但这不是我们目前主要关心的问题。”


她点点头,试图理清思路:“跟我说说马威尔的事。他长得怎么样?”


“纯血统至上主义者。他隐藏在优雅和平静的外表后面,但他是一个卑鄙的人。”


"什么时候开会?"


“一小时后。”


赫敏深吸了一口气,“你会参加吗?”


“不。为什么?你在计划什么?”


对她来说很清楚。


"我需要和马威尔单独呆几分钟。你得打断会议,让卢修斯离开自习室,让我溜进去。”


“我能做到,”他点点头,“但是你确定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我们可以再等几天。抵抗组织明白……"


"我很清楚,”她第三次重复道,“只是......帮我个忙。你走的时候别锁门。”


"好吧。我会打断会议,大声说,这样你就能听到我说话了。你会知道什么时候去自习室是安全的。”


赫敏微微颤抖了一下。

她开始紧张起来。万一出了什么问题呢?要是卢修斯一眼看穿了她呢?


斯内普走到门口,然后停下来回头看着她,“你们两个很有默契。我无法解释,但它就在那里。还记得卢修斯受伤的时候,你拿着他的魔杖去击退菲利克斯吗?”


赫敏耐心地听着:“是的。”


"他的魔杖怎么没有拒绝你呢?它是卢修斯的魔杖,它是属于他的,在某种程度上。但是当你碰到它,当你用它来对付菲利克斯的时候,它怎么会服从你呢?”


“我......我不知道。”她如实回答。


她从没想过。


卢修斯的魔杖没有拒绝她。


它应该有。


卢修斯当时恨她,她对他来说不过是个肮脏的泥巴种罢了。

然而,他的魔杖还是接受了她。


斯内普离开房间时没再说什么。





大约一个小时后,赫敏打开门,仔细地听着。


只有几分钟的沉默。


然后她听到楼下传来脚步声。


然后是声音。


赫敏鼓起勇气走出了她的房间。


然后她听得很清楚。

斯内普的声音。

然后是卢修斯的。


他们走开了,很快她就听不见了。


那是她的机会。


她飞快地跑下楼梯,一直跑到了自习室。她既不让自己停下来,也不让自己犹豫,就溜进了房间,随手关上了门。


那里只有一个人。起初他看起来很惊讶,后来见到她很生气。


"你在这儿干什么?卢修斯让你参观他的房子了吗?”他要求。


是马威尔干的。

赫敏还记得他在晚会上侮辱她和她的家人。


“卢修斯在吗?”她问道,声音有些颤抖。


“你瞎了吗?”


“他在哪儿?”


"你怎么敢跟我说话,好像我们是平等的?泥巴种,你竟敢看着我的眼睛?”


赫敏走近他,“你说得对。我们不是平等的。我是比你还高贵的多,你个种族歧视的猪。”


他满脸怒容:“我要和卢修斯谈谈你的行为。”


"你觉得他会在乎吗?他对我死心塌地。”她勉强笑了笑。


“你在说什么?”


就这样了。


她现在就需要这么做。


"你是邪恶的。这是你应得的。"她低声说,与其说是对他,倒不如说是对她自己。


"应得什么?"他提高了嗓门。


赫敏环视了一下房间,抓起第一个烛台,朝他的头打去。

这就是一切。


他咕哝了一声,然后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天啊。

天啊。


然后她开始惊慌起来,把烛台从手中扔下,急忙跑到那个男人身边,看看他是否还活着。


他活着。


好。


好好想想,赫敏。


思考。


她用力咬住下唇,直到下唇开始流血。然后她跑到卢修斯的办公桌前,打开抽屉,寻找能帮她的东西……


开信刀。


她找到了它,把她的袍子剪了一点,使它看起来像是在挣扎。她把开信刀放回抽屉里,把桌上所有的文件都推到了地板上。


还有什么?


哦!


她抓伤了自己的手臂,在柔软的皮肤上留下了严重的指甲印。


就这样了。


她深吸了一口气,尖叫了一声。


然后她又尖叫起来。


再来一次。


门终于打开了。


“什么——”卢修斯看起来很生气,但接着他的脸变得震惊了。


赫敏强叫道:“卢修斯......我不知道..."


斯内普跟着卢修斯进了房间,他看上去也很震惊。


赫敏变得紧张起来,不管她怎么努力,眼睛里都没有泪水。

她哭不出来。


“发生了什么事?”卢修斯环视着房间问道。


斯内普迅速向地板上的那个人走去。

过了一会儿,他说:“他还活着。”


赫敏抱住自己的胳膊,颤抖着说:“我——我是来找你的。”


"你...什么?"他问,仍然完全震惊。


然后赫敏扑向他,双臂抱住他,把脸贴在他的胸前。

这样她就可以躲起来了,她的脸上没有泪水。


“发生了什么事?”卢修斯问,把她从他身边拉开,看着她。


“我们打了一架,他……他输了,”赫敏撒了谎,“他……他说他要杀了我。”


她可以看到卢修斯的脸变得柔和了一些。


“这说不通。”他低声说。


赫敏看得出他很难相信她的话,所以她痛苦地畏缩起来,大叫了一声。


卢修斯的手轻轻地摸了摸她的脸颊,看着她裂开的嘴唇,“你在流血。”


“他知道我们的事。”她突然脱口说道。


卢修斯的脸因惊慌而亮了起来:“那是不可能的。”


“他说......”


“西弗勒斯,我们得......把他带到一个地牢去。”卢修斯命令道。


“你确定这样做明智吗?”


"动手吧,西弗勒斯。"


赫敏看着斯内普,斯内普把马威尔拉了起来,慢慢地把他拖出了房间。


“这太危险了。”卢修斯低声说。


"对不起……"


"你在这里做什么?"


"找你。"


“为什么?”


"我只是想和你谈谈。"


卢修斯深吸一口气,“坐下。”


赫敏照办了。


“你受伤了吗?”他问,挪到她面前的桌子上坐下。


"只是嘴唇裂了,还有……几处瘀伤"


“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已经告诉过你了......我们在吵架,而且......”


“结果你打了他......”他的眼睛在地板上搜寻,“一个烛台?”


赫敏点点头:“我……我没在想什么。”


“这是显而易见的。”


"我很害怕!我以为他要杀了我,我慌了!”


“不。从你决定来找我的那一刻起,你就没有想过。”


赫敏深吸了一口气,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


"回你的房间去。我们以后再谈。我需要思考。”


他当时心情非常不好。


事情变得越来越危险,这对他来说是非常清楚的。


“这很糟糕,不是吗?”她问。


他花了很长时间才回答:“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我,我不知道这一切将如何结束,泥巴种。”


他是对的。


他们会死的。


赫敏知道她可能会死。


否则卢修斯可能会死。


不能一直这样下去。


赫敏站了起来,注意到卢修斯脸上的忧虑和惊慌。然后她想起了几分钟前她从他眼中看到的关切。


对她的关心。


她也知道为什么她决定用马威尔攻击她来伪造整件事。

这是因为她知道她可以指望卢修斯保护她,保护她。如果她有任何怀疑,她就不会做这件事。


决定冒一次险,她向他俯下身,在他的嘴角轻轻吻了一下。


这是完全不理智和愚蠢的。


但是她不在乎。


还没等她看到他脸上的表情,她就转过身,迅速离开了房间。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