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年

都是风景,幸会

第十六章

那是早上。当时正下着雪。


透过窗户看一眼,你会觉得好像在童话里。


但是赫敏没有时间去操心这些。


她还坐在楼梯上。


如此安静。


如果你一个人住在庄园里会是个可怕的地方。所有的房间,所有的走廊,所有的肖像,但没有一个真正的人。


好像很冷。

至少对赫敏是这样。


整个晚上过去了,没有人打扰她,这让她感到有点吃惊。她本可以做任何事,走了任何地方都没有人会阻止她。卢修斯在乎她在哪吗?他在乎她可能在庄园里四处窥探吗?


显然不是。


他有更大的问题要考虑。


当她主动提出帮助他时,他的反应仍然让她感到伤心和厌恶。当然,她料到他会反对这个想法,但她没料到他会这么残忍和变态。


她真傻。


尽管如此,她还是不得不无视他的态度,按照斯内普的指示去做。


慢慢地,她站起来,走向他的房间。

在她走近门口之前,她停了下来,不知道自己是否想进去。也许这不是一个好主意。也许斯内普可以找别人来照顾他。她最不需要的就是卢修斯再侮辱她一次,她不想让他怒气冲冲。


她真是个懦夫。


她深吸一口气,决定再试一次。

她这次会更坚强,他不会那么轻易地推开她。


她轻轻地敲了敲门,但屋里没有人回答。


他还在睡觉吗?


她悄悄地推开门,溜了进去。


他醒着,坐在床上,背对着她。


“皮皮,我告诉过你我不想吃早饭,”他咆哮道,“我还要跟你重复多少次呢?”


赫敏被他冰冷的声音吓呆了,但接着又强迫自己说:“我……是我。”


他看起来很紧张,但没有转向她。


"你在这里做什么?"他冷静而又生气地问道:“我告诉过你呆在你的房间里。”


“我要把斯内普留在这里的药水给你,把药膏敷在你的烧伤上。”她说,没有感情。


“我不需要你的帮助,”他轻蔑地回答,“我可以让西弗勒斯到这儿来。”


“他说他不能每天都在这里,他有其他的责任,”她解释说,仍然害怕接近床。


"好吧,那我自己来吧。我没有瘫痪。”


“你怎么知道哪种药水是哪种?”她知道这个问题很冒险。


他的呼吸哽咽在喉咙里,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


赫敏认为这是一个信号,要慢慢地接近他。他穿着长袍,她可以看到他前面的伤口。它看起来不漂亮。


“你一服完药,我就回房间去。”她平静地说,注意到他的双手握得紧紧的。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她回答,“斯内普让我这么做的。”


"这是唯一的理由吗?"


“你想知道什么?”


很明显他在回避他最感兴趣的话题。她知道他究竟想问什么,但又不敢问。


最后,他开口了,“该死的魔药在哪里?”


赫敏迅速从床头柜上拿起第一瓶药水,打开瓶塞递给他,“紫色的,需要一天服一次。”


她注意到他没有采取行动从她手中拿走药水,她咒骂自己的愚蠢,并把药水拿到他的右手:“给。”


他很快地从她手里接过,然后一口吞了下去,吃完后做了一个厌恶的表情。赫敏从他手里接过空瓶子,递给他另一瓶药水,“蓝色的,一天要服两次。”


他很快地喝了下去,把空瓶子扔到床上。


“好了,”他冷冷地说,“现在你可以走了。”


“嗯,”她开始说,“那个......治愈药膏。”


“不。”


"但是……"


"我说,泥巴种。"


"你的伤口需要处理……"


“我自己能行。”


她叹了口气:“卢修斯,我也不喜欢这样。”


“好像不是那样的。”他回答。


"你想让你的胸部布满疤痕吗?"她问道,声音提高了一点。


"我自己能行,"他重复了一遍,语气更冷了。“我的手还在工作。”


"它必须涂在你的烧伤上而不是健康的皮肤上。”她解释说,注意到他的嘴唇在他陷入沉思时形成了一条细细的线。


“这太荒谬了。”过了一会儿,他吐了一口气,把长袍拉开了,身子向后靠在床上。


赫敏深吸了一口气,试图不去理会她内心形成的不舒服的感觉。她专心致志地做着她的工作,手指蘸着药膏,看着他的胸膛。


然后她坐在床边,靠近他。


卢修斯紧张得不能再紧张了,他似乎连呼吸都没有了。


为了尽快结束这一切,她开始慢慢地、小心地把药膏涂在他的烧伤处。

她注意到他在第一次接触时痛苦地发出嘶嘶声,但在那之后就再也听不到他的声音了。


“你在其他地方受伤了吗?”她问道,还在抹药膏。


“没有,”他几乎说不出话来,“只有我的前面受伤了。”


她点了点头。


接下来的几分钟是在令人不安的沉默中度过的。


赫敏发现自己盯着他的胸部看得太久了。但这件事让她的体温升高了。忽视烧伤,整个情况感觉……色情。

用这个词来形容她的感受合适吗?

太亲密了。他不能看到她这样看着他,这是一种安慰。


最后她完成了。


令她惊讶的是,她内心的一部分并不想这样。但也许她可以再摸他一会儿……


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她立刻从床上站起来,甚至离他只有几步远。


"搞定。"

看到她突然离去,他脸上露出了些许惊讶。


“回你的房间去,呆在那里。”他说,他的声音几乎没有耳语了。


赫敏在那儿站了一会儿,努力控制呼吸,只是看着他。

奇怪的是,即使他的眼睛上缠着绷带,胸口上有烧伤,他也显得如此优雅、高贵和……骄傲。


她很快地离开了房间,还没走神到别的地方去。


赫敏,你怎么了?


你表现得像个荷尔蒙旺盛的青少年。


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你是个荷尔蒙旺盛的青少年,但你总是在这之上。


集中注意力!


别那样想他。


这是不对的。


赫敏可以感觉到她内心对自己的愚蠢在尖叫,她甚至没有试图为自己辩护。


要是她每次接近卢修斯时都能停止那些奇怪的、不想要的想法就好了。

从哪来的?是因为怀孕吗?

一定是这样,因为她不记得以前她的荷尔蒙如此失控。


她为什么对他如此着迷?他比她大很多。


还是个食死徒。


在很多层面上都是错的。


她叹了口气,仍然紧张地在房间里踱来踱去。


好吧。


只有一个选择。


她必须振作起来与之抗争。






"小姐,你午餐想吃什么?"小精灵问,他站在赫敏面前,用大眼睛看着她。


如果赫敏说她对这个小东西来她房间和它的问题一点也不感到惊讶,那她一定是在撒谎——从来没有人问过她想吃什么。


"我——我可以选择吗?"她问,掩饰不住惊讶。


“是的,”小精灵点点头,“主人是这么说的。”


赫敏的眼睛睁得更大了。

她没听错吧?


“嗯,”她开始说,这个新情况对她来说完全陌生,“嗯......他喝什么我就喝什么。”


“师父不吃东西。”


“什么?为什么?”


“师父只说不给他吃午饭。”


赫敏点点头:“好的,把你今天想要的东西给我带来。谢谢你。"


“可是你想要什么……”


“没关系,真的。”她笑了,小精灵也笑了笑,然后很快消失了。


她一被单独留下,就深吸一口气,努力思考自己该做些什么。

卢修斯拒绝进食,这可不是件好事。她知道他为什么会那样做,但这真的是她该面对他的地方吗?

也许她应该管好自己的事。


但一如既往,她不能只是站在那里什么也不做。


再说他又该吃蓝魔药了。这可能又是她在他房间里做的事的好借口。




她犹豫了很久,最后才轻轻地敲门进来。


他还躺在床上,几乎和她几小时前离开时的姿势一样。


他的头突然转向她,“泥巴种?”


赫敏颤抖地吸了一口气,“是的。你怎么知道的?”


“你......你紧张的时候会大声呼吸,”他解释说,“而且,除了我,你是这所房子里唯一一个开门让人进去的人。”


“哦。”


“你想要干什么?”


她注意到,他比她上次见到他时稍微平静了一些。至少他没有把她赶出房间。


“我听说你午餐什么都不想吃。”


他哼了一声:“此时此刻,我正在翻白眼,可惜你看不到。”


“卢修斯……”


"我在考虑换掉那个精灵,它话太多了。"


“不要。这是我的错。”她走近床。


"好吧,你想要什么?"现在他不耐烦了。


“你......拒绝吃饭是因为......你不想让自己难堪吗?”她平静地问,准备好面对他的愤怒。


"对不起?"


她叹了口气,“我记得我失明的时候......起初我不想吃东西,因为我不想感到......做不到。我不想做错事,让自己丢脸。”


“多感人啊。”他冷笑道。


“也许来个三明治?”她问,不理睬他的评论。


“卢修斯·马尔福是不会吃三明治的。”他说,声音很沉重。


“那么,也许还有别的东西?”


“泥巴种,”他慢吞吞地说,“我吃不吃什么是我的事,不是你的。"


赫敏保持沉默,她有点惊讶于他在受伤的时候竟那么容易表现得像个私生子。

即使他没有看着她,即使他的眼睛不像刀子一样刺穿她,他的声音也有同样的效果。也许更糟。


她不知该说些什么,决定让他一个人呆着。他显然不需要她的帮助,也不想要她的帮助。她悄悄地转身离开了房间。






“小姐!”


听到小精灵惊恐的声音,赫敏怒气冲冲地冲出浴室。


“什么事?”她担心地问:“是卢修斯吗?”


"不……不,主人还好,在休息。但还有别人。一个非常奇怪的人在书房里,他不想离开。”


“什么?谁?”


她走过小精灵,走进走廊,走到楼梯口就停了下来。


"小姐不应该去那里,但皮皮不知道该怎么办。皮皮不想打扰主人。”小精灵解释说,跑向赫敏。


“我……”她开始说,然后慢慢地说下去。


她不应该逞英雄。很危险。

那个人可能是任何人。也许最好的办法是给斯内普打电话。

但她不能每次出了差错就去打扰斯内普。


她需要学会自己解决问题。


她深吸了一口气,转身对着小精灵说:“那个人长得怎么样?”


"高,黑,年轻。苍白的。非常苍白。他在派对上,被主人请走了。皮皮陪他出去了。”


安东。


一定是的。


那天晚上只有两个人被要求离开。


“我……我去对付他。”赫敏说着,下了楼。


“这可不是个好主意,小姐!”小精灵在她身后喊,但赫敏没有停下来。


她朝自习室走去,竭力保持镇静。


没什么好担心的。


当然不会,赫敏。


当吸血鬼在房间里时,你走进房间是绝对安全的。


她试图把那些想法从脑子里赶走。安东显然想要什么,而此时卢修斯没有能力对付他,所以不得不这么做。


她推开门走进了房间。


安东立刻转身离开窗户,面对着她。起初,他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接着是微笑。


“嗯,”他说,“这真是个可爱的惊喜。”


当她保持沉默时,他继续说:"别误会我的意思,我很高兴见到你,但我没想到你会来。马尔福先生在哪儿?”


"他……目前无法接见。"


他眯起眼睛,“怎么会?”


赫敏觉得他在假装,只是脸上有什么东西不对劲。


于是她交叉双臂,向他扬起眉毛,“你大概听说了那次事故。别装无知。”


他得意地笑了笑,举起双手,“我道歉。我不是故意……和你玩的。”


“你为什么在这里?”她问:“去看看他吗?”


她紧靠着门,她的身体随时准备逃跑。


一开始他说话很费劲,但后来只点了点头:“是的。”


“嗯,”赫敏开始说,“他做得很好。再过几天他就会恢复原样了。”


“很高兴知道这一点。”


“你在撒谎,”她立刻反驳道,看着他的脸,“你对此并不高兴。”


安东看了她一眼,强挤出一丝微笑,“让我们放弃这个话题吧。”


“不,”她坚决地说,“我想知道你对卢修斯有什么意见。”


“难道他是食死徒、杀人犯这一事实还不足以成为不和他相处的理由吗?”


"哦,拜托!"她有点生气地回答说,"你也好不到哪里去。就我所知你是一个食死徒和一个杀人犯。”


他听到这些话有点紧张,但说话时声音很平静:“你为什么觉得有必要攻击我?我只想和你好好谈谈。我对你没有危险。”


“你咬了我。”


“你还活着,是不是?”


赫敏大声叹了口气:“你怎么还在这儿?你得到了你想知道的。”


“这......并不是我来这儿的唯一原因,”他平静地说,“我希望能再见到你。”


这让她措手不及,“什么......你在说什么?”


“我是说我希望能再见到你。”他重复了一遍,这次说得慢了些。


赫敏走近门,她的手放在门把手上。


突然安东嘲笑她说:“你真该看看你的脸。我不会咬人的,我保证,至少今晚不会。”


他的承诺对她毫无帮助,她仍然像以前一样紧张。


"你为什么不离开?很晚了……我不该……我们……”她对他说:“我不应该在这儿。”


“你为什么和他在一起?”他突然问。


“你什么意思?”


“你为什么和卢修斯·马尔福在一起?我觉得这很有趣。”他的目光没有离开她。


赫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很高兴我的生活让你着迷。”她的话里充满了讽刺。


“我只是想说……”


她打断了他的话:“我的生活对我来说并不迷人,它是一种折磨。”


“我道歉。”


这让她平静了一点。

她很惊讶他看起来是那么严肃,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在嘲笑她或类似的事情。她几乎能从他嘴里感觉到……尊重。

这引起了她的兴趣。


“也许我们可以谈谈?”他问。


"我……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


“我所要求的只是一次谈话,”他又试了一次,“求你了?”


赫敏想了一会儿,很快摇了摇头:“不,我不这么认为。”


他叹了口气,但点了点头:“好吧。问一个问题怎么样?”


“很好。”她同意道,惊讶地发现自己竟不能恨她面前的那个男人。

她甚至很难被他惹恼。


都是他的错,他为什么要对她好?


他是一个食死徒,他应该是邪恶和侮辱。


他的眼睛变黑了,挣扎着想说什么,“我之前差点就问你这个问题了,但我们被打断了。”


“什么问题?”


"我……我要问问你对一个食死徒的死知道些什么。”


赫敏耐心地听着。


他继续说:“他的名字叫安东尼。安东尼·艾德森。"


过了很久,她摇了摇头,“想不起来。”她诚实地回答。


""你确定吗?他五十多岁,几个月前死了,被谋杀了。”


赫敏瞪着他,“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他。为什么?"


她注意到他似乎对她的回答感到失望,但他很快掩盖了这一点:“嗯,问一问也无妨。”


“他是谁?”她想知道。


“没关系,”他朝她走去,“很高兴再次见到你。代我向马尔福先生问好。”


“但是……”她试着说,但他径直从她身边走过,走出了房间。


搞什么鬼?


这是赫敏想到的第一个问题。


那个安东是谁?他想干嘛?

那个被谋杀的人是谁?为什么他的死这么重要?


也许她应该问问卢修斯。他肯定知道些什么。

但他会告诉她吗?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这一天慢慢地就要结束了。


赫敏又去了卢修斯的卧室,只为了给他必须服用的药剂。


从他的脸上可以看出,他不高兴她在那里,扰乱了他的平静,但他接受了她的帮助,没有说任何残酷的话。


他们两个之间其实没有言语。


几乎像是默默接受对方。


他们俩都沉默了,几分钟后赫敏离开了房间。


她曾和自己争吵过,不想问卢修斯关于安东提到的那个人的事,但她决定不这么做。

如果她问,那么她就必须解释为什么她同意见安东,这将使谈话转向一个完全不同的方向。


当她躺在床上时,她不禁想知道卢修斯到底在瞒着她什么。她记得有一次卢修斯非常担心安东对她说的话。


为什么?会不会跟被谋杀的人有关?


也许她反应过度了。

那个人的名字她完全不熟悉。如果她甚至不认识他,她就不可能和他有联系。


但卢修斯显然曾是和他有联系。


为什么?


幸运的是,一旦她闭上眼睛,睡意占据了她,所有严肃的想法都消失了。






赫敏一边打呵欠,一边走出浴室,一只手拂过她的头发。


几点了?


她的房间里连一只钟都没有,这使她很恼火。


但必须是一大早。至少她有一种感觉。


卢修斯醒着吗?

大概吧。


她叹了口气,因为她意识到她必须再次拜访他。

和他在一起从来都不愉快,尤其是当他心情不好的时候。


她最好快点结束。越快越好。






她敲了敲门,慢慢地走了进去。


“卢修斯?”


他不在房间里。


赫敏环顾四周,然后浴室的门打开了,他慢慢地走了出去。


"你在这里做什么?"他要求道。


“你知道的。”


“我要叫西弗勒斯把带血的绷带取下来,我的眼睛现在完全好了,我敢肯定。”他一边说一边慢慢走向床边。


赫敏想帮他,但她及时制止了自己,意识到他不会感激她的帮助。


最后他走到床边,坐在床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快点。”他嘶嘶地说,打开了他的长袍。


赫敏迅速抓起治疗药膏,开始敷药,注意到他的烧伤正在迅速愈合。所有爆炸的证据两三天后就会消失。


但是他的眼睛……


"难道你的手指总是这么冷吗?"他崩溃了。


她对他的回答是粗暴地摸了一下他的伤口,他痛得发出嘶嘶的声音。


她带着满意的微笑,很快地完成了她的工作,然后把药水递给了他。


她甚至不等他喝,就迅速离开了房间,关上了门。


为什么她在接近他的时候很难保持冷静?


她真的需要理清自己的感情。


不,不是感情,更像荷尔蒙。


如果卢修斯意识到他的出现对她有多大的影响,她只会让自己难堪。


她在走廊里站了一会儿,深吸一口气使自己振作起来。

正当她要走进自己的卧室时,一个声音拦住了她。


"女孩!"


赫敏立刻转过身来,喘了口气。

当时令她震惊的是走廊里没有人和她在一起。她一个人。但那是谁?


“在这里。”那个声音说。


赫敏抬起头,注意到其中一幅肖像画上的一个女人正直视着她。


无论她在魔法世界生活了多久,电影和肖像画总是让她惊叹不已。


"是,是的?"她问,有点不确定。


金发女人虚弱地对她笑了笑,然后朝她左边的门打了个手势:“我能和你说句话吗?”


赫敏不敢肯定这是个好主意,但那女人脸上的表情告诉她,她不会接受没有答案。于是她点了点头,朝房间走去。




那是另一间自习室。

赫敏记得她以前来过这个房间一次。几周前她在房子里四处窥探的时候。

她知道这是卢修斯经常在的房间和……某个人说话。


她抬头一看,发现里面只有一幅画像。


那个金发女人出现了,赫敏拼命地保持眼神交流。


“我们以前见过面。”女人说。


赫敏注意到她是多么优雅,她说话的方式......和卢修斯的相似。


“我知道你是谁,”她平静地说,“你是纳西莎·马尔福。”


女人点点头:“我知道你是谁。”


赫敏惊讶地扬起眉毛。


“你就是赫敏·格兰杰,”她继续说,“你就是那个和卢修斯住在一起的女孩。”


"嗯……这不是全部的事实。你知道我是怎么到这里来的吗?”


“我知道,”纳西莎回答,“卢修斯把一切都告诉我了。”


"他说了?"


赫敏很难相信卢修斯会告诉他妻子他绑架了一个女孩,把她当奴隶一样对待,利用她。

就在那时,她开始怀疑纳西莎是不是什么都知道。

卢修斯把发生的一切都告诉她了吗?关于他们?关于怀孕的事?


“起初我不同意你来这里,”女人说,“我不同意拷打,我很清楚卢修斯为什么把你带到这里来……”然后她低下头,“为我们儿子的死报仇。”


赫敏紧张起来,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她应该自卫吗?或者说她对德拉科的遭遇感到抱歉?


最后她决定保持沉默。


“你知道,我能听到你的声音,”纳西莎说,“有几次你的尖叫声传遍了整个庄园。我试着跟卢修斯讲道理,但他不听我的。他……还很激进。对他来说,情绪仍然很活跃。”


赫敏听到这话差点儿哼了一声。

卢修斯和情感吗?这两个词甚至不能用在同一句话中。


“但现在不一样了,不是吗?”纳西莎平静地问。


“你是什么意思?”


"他对你不一样。他变了,我看得出来,”她回答说,“他跟我说话了关于你的事。"


赫敏听了这话,眼睛瞪大了一点。

她没想到卢修斯会和任何人谈论她,尤其是和他的妻子。

毕竟他在某种程度上欺骗了她。或者至少是她的记忆。


尽管赫敏不愿承认,甚至不愿去想这件事,但她是卢修斯的情人。或者他的玩具。


"他说什么?我是说关于我的?”赫敏问道,她的声音有些颤抖。


女人虚弱地笑了笑,“我告诉你不公平,是吗?”


赫敏低下头,摇了摇头。


“救救他。”


这句话又把赫敏的头抬了起来,有那么一瞬间,她怀疑自己是不是听得对,或者是不是脑子在跟她开玩笑。

但当她注意到纳西莎脸上悲伤的表情时,一切疑虑都烟消云散了。


“我该怎么帮他?”


“我希望我有答案。”


"但是——"


女人打断了她的话:“我爱我的丈夫。我不想让他在悲伤、仇恨和暴力中度过他的一生,即使这意味着他要和......像你这样的人一起度过。”


赫敏听得出这句话中的侮辱,但她试图视而不见。


纯血统的人总是瞧不起混血儿和麻瓜出身的人,所以和画像争论是没有意义的。


“我该走了。”她说,走出房间时没有抬头看画像。





卢修斯·马尔福还有救吗?


他有赎罪的可能吗?


他能改变他的生活吗?


赫敏不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


她唯一能肯定的是,如果他自己不想被拯救,她也帮不了他。


如果他完全不介意成为一个食死徒,想要救赎他又有什么意义呢?






快到中午的时候,赫敏听到楼下有人说话。而这从来就不是什么好事。她能听出有人在争吵。


她知道这不是什么可以忽略的事,就慢慢地下楼去查看。


"...要求见他..."


"...休息..."


"...不会介意..."


赫敏走到楼梯口,突然僵住了。


帕特里夏。


那个女人站在那里和小精灵争吵。


然后她的眼睛突然转向赫敏,她笑了。


那个微笑真的让赫敏浑身发抖。


“离开,”女人对小精灵说,“我要和那个小女孩说话。”


赫敏动弹不得。

是因为震惊吗?还是恐惧?


小精灵看起来很无助,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下来还是我上来?"帕特里夏扬起眉毛问道。


赫敏强迫自己说话:“这里不欢迎你。”


“是这样吗?谁告诉你的?”


赫敏意识到情况有多危险。

那女人最后一次见到她时把香槟洒了她一身,甚至在两周前还试图杀死她。

现在她又和她单独在一起了。

卢修斯在他的卧室里,即使他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也很难改变对那个疯女人的态度。


赫敏需要帮助。


她很快地把左手拿到斯内普给她的手镯上,揉了揉那块小石头。


一次。


两次。


三次。


她又揉了几下,让斯内普知道真的有急事。


"卢修斯告诉你我不再受欢迎了吗?"帕特里夏抬头看着赫敏问道。


“他再也不想和你在一起了。”她回答,慢慢地走下楼梯。


"好吧,亲爱的,我很抱歉让你失望了,但他显然在撒谎。"


“没有。”


帕特里夏微笑着,用舌头舔着下嘴唇,“他每天晚上都来看我。”然后她对赫敏扬起眉毛,“可是昨天晚上他没有来找我。这让我很担心。他出什么事了吗?”


“你——你在撒谎。”赫敏勉强说,但她的喉咙已经合上了。


如果她说的是实话呢?有可能吗?


“我没有,”帕特里夏摇了摇头,“相信我,如果我在撒谎,我现在就会杀了你。但卢修斯向我保证,你对他来说什么都不是。”


赫敏觉得她的世界好像在围着她转。

她信任他。

她实际上相信他会为了帕特里夏的安全而结束和她的婚外情。

那些都是谎言吗?他在和她玩吗?


“太好了,”赫敏勉强微笑着回答,“因为我和他什么都没有。我也不想有。”


“是这样吗?”那女人饶有兴趣地看着她。


“是的。”


"好吧,我不关心你。我在乎是卢修斯对你有感觉。我想我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来发现这一点,并……羞辱你,这总是很有趣的。”


帕特里夏脸上的傻笑让赫敏很担心,但还没等她反应过来,那女人就拔出魔杖,指着她。


赫敏往后退了一步,她的心狂跳着。


“别担心,我不会杀你的。”帕特里夏向她保证,然后又笑了,“我是普通人。”


赫敏本以为自己会痛,却不敢相信什么也没发生。

至少没有痛苦。然而,她确实注意到周围有一些小黑球。


“这是什么?”她问道。


"我,施了这个咒语的人,命令你,收信人,去……取悦卢修斯·马尔福。"


“什么?”


帕特里夏得意地笑道:“用你的……嘴。”


然后她向赫敏挥动魔杖,两个球消失了。


赫敏只是站在那里,说不出话来,困惑不解。


“祝你有愉快的一天。”帕特里夏笑了笑,然后走开了。


“你对我做了什么?”赫敏在她身后喊了一声,但那个女人没有回头。


很快她就不见了。


刚刚发生了什么?







"格兰杰!"西弗勒斯·斯内普大步向她走去,“我以最快的速度赶来了。有什么问题吗?”


赫敏抬头看着他,意识到自从帕特里夏离开后,她就没有离开过这个地方。


“我……我......那个女人来过。”她回答。


“什么女人?那个寡妇?”


她点了点头,使劲咽了口气,试图找回自己的声音:“她现在走了。”


"发生了什么事?她想干嘛?她做了什么吗?”


“不......嗯,是的......我不确定。”


"格兰杰!"斯内普提高了声音,“集中精神。发生了什么事?”


赫敏抬头看着他,“她对我施了某种咒语......但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同。”


斯内普眯起了眼睛,“什么样的咒语?”


"我以前从来没听过,为什么没有?我几乎读过霍格沃茨图书馆里的每一本书,但我不记得曾经遇到过这样的咒语。”


"她说什么?具体的措辞?"


"officis...officium Moralis...或Mortalis?"


赫敏注意到斯内普的表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他很担心,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很糟糕,不是吗?”


他深吸了一口气,“那要看情况。第二部分是什么?”


"先告诉我关于诅咒的事。它能做什么?”


"这是黑魔法,与牢不可破的誓言非常相似。"


“什么?”


"主要区别是你不需要别人的批准。"


"我必须做她命令我做的事吗?"赫敏控制不住声音里的歇斯底里。


他点了点头:“她命令你做什么?”


赫敏很快把目光移开,“那......那没关系。”


"你这是什么意思?没关系?这是最重要的部分。”


"你确定咒语起作用了吗?也许她只是在……跟我玩。”


斯内普从袍子里抽出魔杖,指着赫敏,做了几个动作,他的脸聚精会神地低声咕哝着什么。


赫敏只是站在那里,用双臂拥抱着自己,希望他能告诉她这个好消息。


可悲的是,他脸上严肃的表情告诉了她一切。


"你周围似乎确实有黑魔法的痕迹。"


赫敏颤抖地吸了一口气,眼睛睁得大大的,感到震惊和难以置信。


"格兰杰,她命令你做什么?"


“你得跟卢修斯谈谈,”她突然说,“你得把一切都解释给他听。”


“首先,我需要你给我一个解释。”他要求道,但赫敏摇了摇头。


“我不能告诉你。”


"格兰杰……"


"求你了,别逼我。没什么......严重的......或者和......有关的......”她深吸一口气,低头看着,“这是卢修斯和我之间的事。”


斯内普点点头:“好吧,我去跟卢修斯谈谈。我要说的是,我决定去拜访一下他,我在这里找到了你,然后你告诉了我发生了什么事。”


“谢谢。”


他转身走上楼梯,来到卢修斯的卧室,赫敏跟在后面,仍然不相信发生了什么。

她觉得这一切都像是一场噩梦,她很快就会醒过来。


只可惜不是。


她在外面等着斯内普和卢修斯说话。


她给自己惹了什么麻烦?


不要惊慌。


肯定还有别的办法。你就不用这么做了。


冷静点,赫敏。






最后,斯内普走出了房间,随手关上了门。

他表情严肃,赫敏的心往下沉了一点。


“他要求马上和你谈谈。”他说。


她点了点头,问道:“他说了什么?”


“他......很沮丧。”


他当然是。


“格兰杰,”斯内普吓了一跳,声音很低,“我不能强迫你告诉我命令是什么。但我能相信你能做到吗?你是一个有价值的部分,我们不想失去你。”


赫敏保持沉默,只是盯着他,她有点泪目。


她能答应他吗?她惹了那么多麻烦。她被迫陷入令人厌恶的处境,赫敏也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做到要求她做的事情。


"格兰杰?"


“我试试看。”她很快地说,然后几乎从斯内普身边跑进了卢修斯的卧室,想要逃避斯内普和他的问题。


但在她内心深处,她知道她正在向更不舒服的方向逃避。


卢修斯。




她随手关上了门,然后站在那里,双手仍放在门把手上。


卢修斯坐在床上,背对着她。当她走进房间时,他甚至一动不动。


沉默。


赫敏能听到的只有自己的呼吸声。


“你这个令人难以忍受的女孩。”他终于开口了。


“卢修斯……”


"你为什么不按我说的待在房间里?"他转向她问道。


赫敏看得出他比平时苍白了,她肯定自己的脸也是同样的颜色。也许更苍白。


她能告诉他什么?


她很想看看谁在楼下?

当她看到是谁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吗?


愚蠢。她真的很愚蠢。


“你这个傻姑娘,”他说,他的声音因为愤怒而燃烧,“从现在起你将被锁在你的房间里。或者我应该把你扔进地牢,这会给你一个教训吗?”


“对不起。”她低声说。


“告诉我。”他愤怒地问道。


“什么?”


“她命令你做什么?”


“不……不,这......”她完全说不出话来,“我不能说。”


“为什么不呢?”


"一定有别的方法……"


"没有。这就是为什么它被认为是最危险的诅咒之一。”他痛苦地回答。


赫敏深吸了一口气,“如果......我拒绝服从?然后呢?”


他傻笑道:"酷刑。可怕的折磨。那些见过它的人说,它看起来像是一个人在忍受着十字架的诅咒。只有死亡才能结束它。”


赫敏轻轻地哭了一声,她觉得房间里没有空气了。


“现在告诉我,她命令你做什么?”卢修斯问。


赫敏意识到没有别的选择了。

没有回头路了。


她低声说:“求你了。”


“大声点。”他厉声对她说。


“请你……”她重复道,脸颊火辣辣的。


"求我?"一开始他很困惑,然后意识到他的脸,“你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我的嘴……”她低声说,几乎听不见自己的声音。


“那是什么?”


“我的嘴……”她又说了一遍,语气更有力了。


沉默。


赫敏在那一刻就想死。


“我明白了。”他终于开口了。


“但……但是我不会这么做的。”


"那你就得承担后果。直到你生命的尽头。"


她摇摇头,坚持说:“不,一定有别的办法……”


"我要告诉你多少次?"


"我不能……"


"你能,你必须这样。把我们弄成这样都是你的错。”


“对不起。”


“你说对不起并不能改变什么,它只会增加我对你的愤怒,泥巴种。”他的声音是如此冰冷。


“什么时候?”她平静地问。


"一天。如果一天之内没有完成......”他让那句话结束了。


“一天。”赫敏重复了一遍,根本不相信发生了什么。


"我建议我们尽快结束这件事,最好是现在。"


赫敏抬头看着他,“现在?我不能……我需要时间……”


"别再幼稚了。"


她闭上了嘴,只是怒视着他,脸上流露出绝望的神情。


卢修斯的脸上露出了轻微的假笑:“我不得不说,帕特里夏是个扭曲的女人。我没想到她会这样。”


赫敏紧张起来,想起那个女人说卢修斯还来看她的话。


是真的吗?


她意识到现在不是问的时候,就把这个想法推到一边去了。


他叹了口气:“我认为你以前从未做过这件事,对吗?”


“我当然没有!”


"泥巴种,你表现得好像我侮辱了你似的。"


赫敏保持沉默,咬着舌头。


“给我几分钟。”她问道,竭力克制着逃跑的冲动。


他什么也没说,她就当他同意了。


一分钟过去了。


然后是另一个。


还有一个。


赫敏并没有感觉好些。

如果有的话,她甚至更紧张和……生病了。


再等一分钟。


“在我面前跪下,泥巴种。”他突然命令道。


他的话使她感到恶心。


但他决定发言可能是件好事。

如果由她决定她绝对不会开始。


尽管如此,她还是禁不住对他那冰冷的声音感到紧张。

她不喜欢他把她当作奴隶一样对待。


但她决定让这件事过去。

这件事必须做,越快越好。


慢慢地走到他跟前,她不得不眨着羞惭的泪珠。

有那么一会儿,她很高兴他看不到她,她无法忍受他冷冰冰的眼睛看着她。


她照吩咐做了,小心翼翼地跪在他面前的地板上。


他打开长袍,她注意到他穿着黑色内裤。当她的眼睛直接湿润到那个特定的凸起时,她使劲吞咽。


她简直不敢相信发生了什么事。


她立刻把目光移开,试图使自己平静下来。


深呼吸,赫敏。


呼吸。


他一句话也没说,就把那块料子往下拉,让它掉到脚踝上,然后把它踢开。


赫敏闭上了眼睛,她的心几乎要从胸腔里跳出来了。


她觉得今晚会很平常很无聊。


她可以在那一刻扇自己耳光。


她为什么要下楼?她为什么要把一切都复杂化?


“在我两膝之间。”他命令道,把她从思绪中拉出来。


赫敏慢慢地服从了他的命令,等她安顿下来,她又听到了他的声音。


"睁开你的眼睛。"


她立刻抬头看着他的脸,“你......你怎么知道的?”


他的脸上露出了轻微的假笑,"我知道。"


她脸红得厉害,强迫自己往下看。


她的嘴唇突然干了。


它……它不是那么糟糕。


她以为是个怪物。


也没那么可怕。


尽管如此,它看起来很大很危险,她不知道她怎样才能……


卢修斯狠狠地呼了一口气,赫敏分不清是因为生气还是不耐烦。


“现在怎么办?”她平静地问。


她尽力不去理会当时的情况和她所处的位置。


太丢人和生病了。

而且……很有趣。


她的好奇心迫使她又看了看他的......

这一次饶有兴趣地观察着它。


她庆幸卢修斯看不见她,不然她会窘死的。


“怎么样?”他厉声说:“我希望这件事能尽快结束。”


“我也是。”她勉强说。


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试图振作起来,当她呼气时,她注意到卢修斯绷得很紧。


“看在上帝的份上,姑娘,摸摸我。”他对她说。


“怎么会?”她吓得直发抖,他朝她厉声叫喊也无济于事。


"把你的手给我。"

她照吩咐做了。


他立刻把她的手引到正确的地方。


“给你。”他说。他的声音又冷又恼。


感觉……很温暖。

而且很努力。


她的手一开始没有动,只是握在他放的地方。


“我应该……”她试着问,但很不幸地没有回答。


"我想这是你开始用嘴的时候了……"


赫敏感到她的喉咙因恐惧、厌恶和尴尬而紧闭着。


然后她决定就这么做了。

她拖延这件事是在给自己添麻烦。


她试探性地,轻轻地靠近他,用舌头碰了碰他的皮肤,就在他的底部。


他全身紧绷着,但没有发出声音。


她试着舔了几下才离开。


没那么糟。


她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也听过其他女孩讲恐怖故事,但卢修斯·马尔福似乎不是这样。


它没有气味,也没有令人作呕的味道。


慢慢地,她又把嘴放下来,轻轻地吻了一下嘴尖,把舌头转了转。


然后她听到了什么让她停了一会儿。


他呻吟着。


这实际上给她带来了一种黑暗的刺激,出于某种奇怪的原因,她觉得有必要再听他呻吟一次。


为她呻吟。


她把注意力集中在他的头上,意识到他对这件事很敏感。


她还没来得及停下来,就抬起头来看着他,急切地想看看他的脸,看看他的感受,看看他的反应。


卢修斯的下巴紧绷着,显然他想保持一张冷漠的脸。


又过了几分钟,他又呻吟起来,这一次他把臀部向前推去迎接她。


突然他开口了:“多吃点。”


赫敏注意到他的声音沙哑了,不像以前那么平静和冷酷了,尽管他试图掩盖住。


然后她按照他的指示做了,多咬了他一点,她能感觉到他把她的嘴伸到稍微有点不舒服的地方。


他又呻吟了一声,这次声音更大了。


赫敏闭上眼睛,专心致志地做着这件事。


然后他的手放在她的头发上,“用你的鼻子呼吸。”他低声说,然后把她的头拉下来,迫使她拿更多的他。


天哪他还有多少?


她的眼睛流泪了,她有一点吐了出来,他立刻把她拉开,给她几分钟恢复过来,然后再重复这个过程。


“放松。”她听到他嘶嘶地说。

他的身体不由自主地抽搐着,然后他把她的头紧紧地拉到他的躯干上,深深地塞进她的嘴里。


“用你的舌头。”他命令道,同时把手伸进她的嘴里,呻吟着,他的呼吸急促地吐出来。


赫敏试着服从他,跟上他,但所有的控制权又一次在他的手中。她抓住他的大腿支撑,试图按照他的指示保持放松。


她试图忽视正在发生的事情,她不让自己去想它。

以后会有很多时间去思考和厌恶。


她在喉咙后面发出了声音,他的整个身体似乎都受到了震动的影响。


“泥巴种。”他低声说,好像很痛苦。她抬头看着他,看他是否还好。


她做错什么了吗?


又用力几下,他突然把她拉了出来,把她推开,然后发出一声很大的呻吟,喘着粗气。


赫敏连看都没看他一眼,就飞快地跑进浴室,洗了手、脸和嘴。

她以为自己会呕吐,但奇怪的是她并没有生病。


她往脸上泼冷水降温。


她发烧了。


看着门,她意识到自己不想出来。永远。

在那之后她不想面对卢修斯。


她能永远待在浴室里吗?


她还在可怕地发抖,膝盖也在疼,因为……


她立刻把那个念头从脑子里推了出去,倒在了地板上。


然后她就等着。

她一直等到她觉得准备好出门。


而这似乎并不是很快。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